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李秋平点评总决赛:小牛进攻出色 气势压热火

2011年06月14日07:17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秋平

这个系列赛一共六场比赛,小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整体优势完全发挥了出来,可以说这个总冠军是名副其实,不是依靠运气。

今天晚上(美国时间12日)这场比赛,小牛除了防守一如既往,主要是解决了进攻的问题。小牛后面三场比赛和前面三场的首发阵容不同,用了双控位,效果很好。巴里亚很好地弥补了基德的不足,冲击对方内线,给队友创造了机会。用双控位,攻击点就比较多,三分球全部发挥了出来,特长全部打了出来。你看特里,刚上场就得分,根本不用活动,这能看得出来他们拥有必胜的信心,完全不害怕迈阿密,谁都大胆地出手,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进攻真的非常非常出色。

这支球队,从管理层到教练再到球员,每一个人都渴望捧起总冠军奖杯,球队建队31年了,库班接手也有十几年,诺维茨基在这里也呆了十几年。我仔细看过,这支球队十几个队员,一半以上都是30岁以上,今年可能是最好的机会。基德已经38岁,特里和诺维茨基是球队中仅有的两个经历过2006年总决赛的球员,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一枚总冠军戒指。

作为运动员,不管是在美国打球还是在中国打球,都不仅仅是为了赚钱,他们把荣誉看得很重要。基德和诺维茨基,都算是联盟的顶尖球员,未来的名人堂运动员,如果拿不到总冠军退下来,会终身遗憾。他们确实是为了荣誉而战,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大家都抱成一团去拼搏。外界都不看好,但是小牛永不放弃,从西部半决赛到总决赛,大家都能看到。

再说说詹姆斯,我觉得他有点悲剧。他去热火的时候,大家都说他不好,用上海话说,就是做事不太上路的意思,大家褒他的少,贬低他的人多。美国国内也是褒贬不一,很多人不希望他赢球。这个系列赛,他打得不好,在骑士的时候一个人把球队打进了总决赛,现在他看起来不像在骑士的时候那么强大,第四节总是不得分,这不是一场两场的问题,而是好几场,这个表现和他的地位身份不相符。韦德有几场比赛都是得了30多分,詹姆斯没有一场比赛是过30分的。大家都看不明白,詹姆斯到底怎么了。有人说无所谓,回到迈阿密,它就能爆发,连赢两场,我不这么看,我一直都在说,只要小牛打出优势,迈阿密不是对手。

今天我是和很多好朋友一起在家里看的比赛,赛前我就说,如果今天小牛拿了冠军,大家骂的肯定是詹姆斯,没有人会去埋怨韦德和波什,如果詹姆斯发挥出来了,热火还真不好对付,现在他可能成为了一个罪人,有点惋惜。

达拉斯整个城市都在沸腾。体育馆外面有大屏幕,直播比赛,主队不在,很多球迷就聚集在大屏幕前一起看球、狂欢,现在酒吧里都是人,估计是个不眠夜了,明天球队回来了,肯定还会有更多庆祝活动。

我不像球员那么激动,但是我到达拉斯来了解学习,也把球队当成自己的队伍,站在这个立场,我真的很高兴,能到这里来,我也算经历了一次,看着他们一步步走到冠军,看着他们从不被外界看好一直走到今天。我听国内的朋友说有人说我是个福星,来了达拉斯,小牛就夺冠了,这是玩笑话,如果真是这样,那联盟的球队都要找我去了,下赛季湖人肯定也邀请我了。

据我所知,在NBA(微博)联盟,总冠军戒指只发给球队,管理层是没有的,有人问我是不是遗憾,其实我真的不遗憾,我觉得只要经历过了就行了。有戒指当然最好,没有也没有关系,经历最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