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小牛—梦想成真 > 正文

牛气冲天达拉斯得偿所愿 30年一剑登顶巅峰

2011年06月13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和一个错误的对手进行了一场错误的战争。”在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五星上将布拉德利对于这场战争,这样总结道。

对于热火而言,何尝不是如此?

北京时间6月13日,总决赛落下帷幕。小牛客场以105-95再擒热火,从而将总比分定格在4-2,捧起了梦寐以求的,耗尽30年时光苦苦追寻的奥布莱恩杯。自80-81赛季正式建队后,小牛守望了整整30年,苦盼了整整30年。现在,一尝所愿。

这是属于奇迹式的胜利。在10-11赛季拉开帷幕前,即使胆大包天的狂徒,也不会把宝压到小牛的身上。毕竟达拉斯是联盟里出名的瑟,诺天王亦是联盟里闻名的失败者。毕竟所有人都不会忘记2006年总决赛所发生的 一切,所有人都不会忘记2007年首轮那荒谬的故事。然而就是在这种被全世界,乃至被神祗抛弃的情况下,小牛却奇迹般的突出重围。灭开拓者,横扫湖人,击溃雷霆,乃至在总决赛干掉被称为天命所归,不可一世的热火。你必须得承认,这是真正的奇迹。

这是属于励志式的胜利。如同电影《阿甘正传》那样,达拉斯人上演的是一幕阿甘式的励志故事。无论是诺维茨基还是库班,他们都是守望者,始终守望着一个总冠军。岁月如蹉跎,诺天王已经33岁,库班入主这支球队也已10年有余。年复一年,如同愚公移山那般。有人说,库班这种暴发户终归不具备胜利者的气质;有人说,美国人的联赛不会容忍一个洋打工的以领袖的身份笑到最后,迈阿密必定会笑到最后不解释。但库班与诺维茨基还真是不信邪,并依靠自己的力量打破了这些傲慢与偏见————正如阿甘如此励志那样,谁说暴发户不能成为胜利者?谁又说洋打工的无法以领袖的身份笑傲美国人的江湖?

这是属于老男孩们的胜利。当“科比已死,岁在皇子”的口号被越来越多年轻人认同的情况下,诺维茨基却带领一群老男孩们,打出令人热血沸腾的逆袭。看看这支小牛队的阵容构成吧,诺天王,特里马里昂33岁,佩贾与卡迪纳尔34岁,海伍德31岁,史蒂文森30岁,基德更是已经38岁……他们老了,腿脚不如昔日灵敏,身手不如昔日矫健,面对几乎都处于当打之年的迈阿密军团,拳怕少壮几乎就是可以预见的事儿。只是结果呢?五场比赛过后,慌不择路的媒体甚至都找出了“勒布朗上场时间太多,可能太过疲劳”作为借口。拜托,叔叔们都没喊累,26岁的勒布朗就先累了?

这又是属于非主流的胜利。当三巨头成为一种流行,乃至时代的一种必然选择时,达拉斯人却用这样一种方式去夺取总冠军。没有太多的超级巨星,有的只是一位巨星率领的一支实力坚强的球队。其实所谓非主流,却队联盟的发展大有好处。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在各种各样风格各异球队充斥的情况下,联盟才会变得更加精彩。设想若寡头球队巨星云集,中小球队只有打酱油的份儿,这样的比赛又有什么看头?

这更是属于让每一个人感慨万千的胜利,勒布朗韦德们夺冠确实是天命所归,但达拉斯人夺冠何尝又不令人激动且感慨?历史欠诺天王一个荣誉,历史欠基德一个荣誉,历史更欠库班这样一位痴心老板一座金杯!而如今,他们终于得偿所愿。看看诺天王在球员通道里不能自已,看看库班与卡莱尔饱含热泪,再看看诺天王举起奥布莱恩杯时的那幕情景,是不是会让你有一种想哭的冲动?确实牛气,这支万年卢瑟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打败了最强的球队,最强的对手,并站到了荣誉的巅峰。

2010-11赛季的所有比赛,也由此落下帷幕。

杨威利

相关专题:

小牛—梦想成真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