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一览:皇帝造尴尬纪录 特里成历史第2人

2011年06月13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小牛热火展开总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经过一场激战,小牛以105-95击败对手,总比分4-2成功夺冠,完成历史性突破,比赛异常精彩,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一些有趣的数据,下面不妨来看看今日的疯狂数据——

小牛热火势均力敌

小牛在第6战中以105-95击败对手,而这竟已经是本次总决赛最大分差,这也是自1994年火箭尼克斯以来再度出现系列赛分差均在10分以内的情况,同时,在本次总决赛里,两支球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比赛中领先超过15分,这也是自1999年马刺对尼克斯以来再度出现这样的情况。

特里成历史第2人

特里再度扮演了X因素的角色,他在夺冠之战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而在第5场比赛里喷气机也曾得到21分,他也就此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2位连续两场在总决赛拿到20+的替补球员,上一次还是在1967年,当时勇士对阵76人的总决赛里,吉姆-金曾在第3、4场分别拿到28分和23分,此外特里总决赛场均拿到18分,他也成为联盟总决赛历史场均第二高分的替补球员,在1978年超音速对阵华盛顿子弹的总决赛里,超音速替补弗洛狄-布朗场均拿到19.1分。

诺天王打铁仍获胜

诺维茨基在总决赛第6战中27投9中,投丢了18个球,但是最终小牛仍然笑到了最后,诺天王职业生涯常规赛至少投丢18球的情况一共出现过8次,其中小牛3胜5负,但是当他季后赛投丢18球以上时,小牛只是输掉了一场,那还要追溯到2002年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当时小牛倒在了国王脚下。

詹姆斯制造历史尴尬纪录

詹姆斯和韦德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第55和56位常规赛至少拿到25分闯入总决赛的球员,韦德在总决赛场均拿到26.5分,略高于常规赛25.5分,而詹姆斯则是大幅倒退,从常规赛的26.7分下降到了17.8分,他也成为了这56名球员中得分缩水比例最大的人,之前降幅最大的是张伯伦,在1963-64赛季,张大帅常规赛场均贡献36.9分,但是总决赛对凯尔特人,他场均只能拿29.2分。

小牛成第六支客场夺首冠球队

小牛在迈阿密夺冠,他们也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6支在客场赢得首座总冠军奖杯的球队,剩余五支分别是1978年的华盛顿子弹、1991年的公牛、1994年的火箭、1999年的马刺以及2006年的热火。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