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擅长纵横捭阖 将为亚洲足球带来三利好

2011年06月13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6月13日,伴随着张吉龙正式上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亚足联进入了张吉龙时代。一个中国人担任亚足联的掌门人,开启了亚洲足球的崭新篇章。在亚洲足球仍然处于艰难复苏的困难时期,张吉龙作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对亚洲足球到底有哪些利好呢?

众所周知,作为在亚足联工作的资深官员,虽然张吉龙长期远离中国足球核心,但亚洲足球并没有遗忘这样一位热爱足球的“好人”。之所以能够在离开中国足协之后,还依然能够在今年1月当选为亚足联的第一副主席,就充分说明了张吉龙的好人缘。

在东亚与西亚足球长期对峙的情况下,亚洲足球能够对张吉龙如此认可,充分说明张吉龙代理亚足联主席之后,能够有一个长袖善舞、纵横捭阖的施展空间。可以预料的是,随着张吉龙开启亚洲足球的掌门之后,亚洲足球无论从维护共同团结、保持平稳过渡、促进赛事发展等三个方面,都会有所进步。

众所周知,随着非洲足球的强势崛起,亚洲足球在国际足联的话语权呈日渐式微之势,这有多个方面的原因,除了亚洲足球的水平下降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亚洲足球的两大力量--东亚与西亚之间,长期形成对峙局面,至少是很多场合和重大事项上面和心不和,各唱各的调,导致了亚洲足球很难以一个声音说话,而且随着哈曼最近几年执掌亚足联,此种对峙势头有愈演愈烈之势,从某种程度来说,张吉龙执掌亚足联,哪怕是代理主席,也有利于亚洲足球的团结。

中国人崇尚中庸之道的天性和张吉龙本来就拥有的擅长调停的特性,有利于亚洲足球的团结与稳定。随着张吉龙对亚洲足球形势的研判越来越精到,这种“团结”的力量就越来越显示出来。他善于协调各方的能力,平衡各方利益的智慧,应该会有助于亚洲足球的团结和发展。将来不管是由哪位高人,正式担任亚足联新任主席,张吉龙这一段“代理”生涯,无疑对于亚洲足球的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张吉龙执掌亚足联之后,还有一个利好,应该就是有利于亚洲足球重大赛事的推广与振兴。目前亚洲足球大赛除了马上要进行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之外,还有亚洲杯、亚冠等重要赛事,都需要亚足联掌门人来通过组织协调,将这些亚洲赛事办好办成功,办成全亚洲足球的盛事,而不仅仅是某些成员的家事。特别是国际足联最近重新明确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办法,亚洲区预选赛赛制面临修改,亚足联非常需要张吉龙对相关事务定夺。如何修改赛事,如何兼顾各方利益,如何能够把这一赛事办成功,让大多数亚足联成员满意,相信拥有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经历的张吉龙,以中国人的智慧和才能,把难事办好,好事办成功。(刘炳)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