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腾讯特评:小牛封王梦想成真 他们对得起幸运

2011年06月13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闫松

小牛夺冠了,一群人松了口气。

有些事,一旦错过,可能再也无法追逐。岁月有情,终于成全了小牛。当诺维茨基捧起奥布莱恩杯的那一刻,不仅是他,包括小牛老板、教练组、球员以及万千球迷,都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背后纠缠着一种情结,等了那么多年,吃了那么多苦,在逆境中穿越沉浮,终成正果。年纪不小的小牛,击败的不仅是热火,更赢了时间。梦想成真,这是情结的胜利。

13年前的德国伍兹堡,刚满20岁的少年诺维茨基远渡重洋来到美国,从雄鹿被交换至达拉斯,从此开始一段漫长的“修行”。这个从欧洲来的白人大个子,在NBA(微博)的世界,并未受到最初的重视。也许,在人们眼中,他顶多就是又一个施莱姆普夫(同样是个德国人)。但是,诺维茨基却有着与小牛人一样的基因——倔强、顽强,永不服输。于是,过去的13年,他一次次向梦想冲击,在现实与实现之间不倦周旋,及至宠辱不惊。

“看啊,他像迈克尔一样在打球!”,当诺天王顶着高烧像当年乔丹一样在总决赛中持球突进的时候,我们开始相信,梦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那种错过这次就没下次的义无返顾。

在托尼·帕克之后,诺维茨基是唯一的外来旗帜。没有一支球队是依靠一个非美国籍球员为核心拿下总冠军的。现在的加索尔不具备,当年的库科奇更不具备。诺天王配得上总冠军,这是执着梦想的伟大馈赠。

和诺维茨基梦想成真的,还有老板库班、主教练卡莱尔、38岁的老将贾森·基德……

投资小牛11年,球队连年打进季后赛,但总是颗粒无收。作为老板,库班一如既往地打造球队。在赢下西部决赛后,库班说:“我们相信自己,战斗还没结束!”这番话让另外一位从没尝过总冠军滋味的基德感慨不已,“一路杀到现在真不容易,感谢马克!他将我们聚集在一起,就是为了终极目标总冠军。我们不应该让他再次失望!”现在,他们都得偿所愿。

小牛主帅卡莱尔拿到总冠军后说了一段动情的话——“这是一只老男孩的球队,大家的年龄都不小了,我们跑不过热火,但是,我们对于梦想始终执着。我在这里三年,学到了很多!”

最后,我们不要忘记一个老牛仔——唐纳德·卡特。这位小牛创始人、首任老板,直到今天还在现场支持球队。当他戴着牛仔帽,与库班、诺维茨基并肩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时候,何不是诠释着梦想的力量?

基德38岁了,特里和佩贾34岁了,诺维茨基和马里昂33岁了,靠着这群老男孩拼下总冠军,谁不感动?现在这只小牛绝对不是当年的公牛,也不是湖人,甚至也不是马刺,他们并不具备绝对的统治力,这次的冠军弥足珍贵,在热火、湖人、公牛、雷霆的诸侯时代,下次夺冠不知是何年。

我想说,感谢命运对小牛的垂青,但必须说明,这不是施舍,因为,他们对得起这份幸运 !

好了,诺天王成功了,老粉丝们不会再纠结了。放松一下,有时,一口气松下来,就是梦想成真的意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