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垒协三措施给力 垒球暂别奥运发展仍迅速

2011年06月13日21: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垒协三措施给力 垒球暂别奥运发展仍迅速

图为世界垒球日活动中小选手在比赛中

华奥星空6月13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2008年奥运会后,垒球项目暂时离开了奥运大家庭,但是三年来中国垒球运动却在蓬蓬勃勃的发展着,似乎并未暂别奥运的影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江秀云今日出席世界垒球日纪念活动的致辞中透露出了这一背后的原因。

江秀云在致辞中说,2008年奥运会后,垒球暂时离开了奥运会大家庭,中国垒球协会修订了项目发展规划,从三个层面加强垒球运动的发展:

一、继续大力发展垒球运动,加大教练员运动员的培养,以亚运会备战和全运会比赛为重点做好垒球项目的发展工作。

二、推进软式垒球进中小学校园。在中国垒球协会和教育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十一五”期间软式垒球的中小学达到500所,遍布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十二五”期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软式垒球的教育功能,全面推进软式垒球进入中小学,追踪研究软式垒球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影响,继续主办全国和地区性赛事活动,加强国际交流。

三、在大学生和业余人群中发展慢投垒球,为全民健身计划做贡献。慢投垒球运动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每年参加全国慢投垒球活动的人员和球队数量不断增加,产生了一定的规模和效应,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江秀云副主任的致辞为我们揭开了垒球在暂别奥运的三年里仍旧获得快速发展的原因,而目前垒球运动迅速发展的景象也让我们对垒球运动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垒球协会与中国教育学会联合推进软式垒球进入中小学校园,开展三年来成果斐然……

中国垒球协会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合作推动垒球运动进入广大高校,目前该活动也发展迅速、已经取得初步成果……

近年来,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四川、陕西、宁夏、山西、甘肃、福建、辽宁、江苏、新疆、河南、河北、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均有大学生参加慢投垒球活动……

显然,垒球项目目前已经开始在一些大中小学校园里生根发芽、并呈现出蓬勃的生命力,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竞技赛场上夺得的奖牌具有同样宝贵的价值,因为这是金字塔的“塔基”,相信有了这些越来越多、越来越坚实的“塔基”,中国垒球运动的“金字塔”一定能够在未来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刘向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