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赛日本夺冠 中国胜美国列第三

2011年06月13日19:0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京红)日本女排3比0大胜古巴女排,首次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古巴女排、中国女排分获二、三名。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3比1力擒美国女排。四局的比分是17比25,25比13,29比27,25比23。

中国女排曾经在小组赛时以3比2战胜了美国队。昨天的首发阵容稍有调整,副攻 杨珺菁和 徐云丽,主攻 惠若琪 范琳琳,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首发。

首局,中国队不在状态。12平后,中国队一传波动较大,美国队凭借拉尔森和汉尼弗的打吊结合将比分拉开到19比13。此时,中国队用米杨换下主二传魏秋月。但由于比分拉开过大,美国队很快轻松取胜。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由米杨担纲主二传。这一变化,是中国队起死回生的关键。米杨上场后,中国队的变化开始多了起来,尤其是米杨在防反时也敢于组织快攻,使美国队的拦防失效。中国队通过拼发球和吊球屡屡得分,打得风声水起,第二局仅仅让美国队拿了13分。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共有五名选手得分上双。徐云丽15分、惠若琪和杨婕均砍下14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