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17年历练终圆冠军梦 基德告别“无冕之王”

2011年06月13日1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年历练终圆冠军梦 基德告别“无冕之王”

基德终圆冠军梦

时间定格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诺维茨基双手捂着脸庞,慢慢的走出了球场,他不想让教练和队友看到自己流泪的模样;库班高举着双手,冲进场内,依次和球员们拥抱庆祝;海伍德的双手轻轻的触摸着自己的伤口,但嘴角早已露出了难得的微笑……

但是在球场的某个角落里,有个人的表情依旧严肃,和平常一样的沉着与冷静,没错,他就是小牛队的当家后卫——贾森•基德。

从刚进联盟到现在,基德已经奋斗17个年头了。17年里,他与所有的球员一样,每一次都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但是每一次都会停步在季后赛的阻挠中。不过今天,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捧起了那座总冠军的奖杯,站在了联盟的巅峰上。38岁的年龄,谁会想到他还有这般体力奔跑在篮球场上。但是基德做到了,他不仅跑完了今年的常规赛,也顺利的跑完了季后赛,最终到达了终点。

17年历练终圆冠军梦 基德告别“无冕之王”

基德比赛中展现老将风采

回想一下今年季后赛的艰辛历程,从开拓者雷霆,很多人都不相信小牛队会走的很远。尤其是在第二轮对阵湖人的比赛前,从专家到球迷都相信湖人会夺取3连冠。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小牛横扫了湖人,不仅让卫冕冠军颜面尽失,也让禅师遗憾的退出了NBA(微博)的舞台。

每一次基德要防守的人都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从罗伊科比,再从杜兰特詹姆斯。教练和队友们都信任他,基德也的确不负所托,成功的限制了对手的攻击力。

基德在总决赛的数据并不算抢眼,但是他的大局观是没人别人可以代替的。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控制节奏,他都会计算的非常到位。如今基德终于赢到了总冠军的戒指,终于不怕再被加上无冕之王的称号了。那些伟大但没有总冠军的球员,如今正式少了一个。不做马龙(微博),不做斯托克顿,他就是,NBA历史稳稳排名前三的传奇组织后卫,基德!

基德是球场老妖,将近20年的NBA经验足以让他成为淡定自若、心如止水的代名词。越是比赛的关键时刻,把球给基德就是越明智的选择,因为他会用最合理的方式将球交到机会最好或是最有把握的球员手中,而永远不会浪费进攻机会。

颁奖典礼上,记者问基德,你还会继续的打下去吗?基德回答说,只要大家相信我,我就会一直打下去。

总决赛的最后一场结束后,我们看到了韦德缓缓的走到基德身旁,然后一个深情的拥抱代替了他所有的祝福。这就是基德的魅力,他可以让敢于嘲笑诺维茨基的人都在自己面前如此的恭敬。大家是否还记得,08年奥运会前“梦八队”在自由女神雕像前的那张合影,基德稳稳的站在队伍的中央,其余的队友分别站在他身体的两侧。只是那一张照片,就足以说明了一切,这就是基德的地位。

今年八月,身为匹克代言人的基德将再度访问中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匹克NBA球星中国行”。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是带着总冠军的光环来的,他的到来,将再一次的告诉我们什么叫做“拼到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