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詹姆斯末节哑火 小牛给热火上课

2011年06月13日14:3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在总决赛的低迷既因为自身状态不佳因素的影响,更因为小牛极具针对性的防守限制,而热火也由此命悬一线,急需在最后两场比赛完成救赎。相比于热火打上了浓重的防守标签,其实小牛的防守同样是可圈可点,因为小牛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杀进总决赛就在于防守质量的提升。钱德勒海伍德对内线防守的补强是关键,而卡莱尔通过多变的战略带来防守上质的飞跃更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对于热火两大巨头的防守。对于急先锋韦德采取双人包夹或三人包夹的战术,围追堵截限制他的威力,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更是加强力度,这让韦德无法在最后时刻持续成为力挽狂澜的救世主。

即使小牛现有阵容当中没有一对一能够限制住詹姆斯的防守者,但小牛却用贴身防守与不断骚扰的出色防守战略瓦解了詹姆斯的杀伤力,尤其是老将基德对于詹姆斯的防守更是堪称教科书级别的优秀。尽管在身体对抗与年龄优势上基德与詹姆斯差距甚远,但丰富的经验却成为基德在防守中的最大优势,做到对抗却不失位,控制却不犯规,如此恰到好处的防守让詹姆斯极不适应,再加上马里昂长臂的防守功力协助,詹姆斯就这样被小牛给制服了。正所谓姜还是老的辣,詹姆斯的末节哑火与状态低迷决不是平白无故的,这也反映了热火与小牛在经验上的差距,如果最终热火无法完成逆转,那么这次总决赛将是最好的经验教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