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曾经短暂的胜利害惨了詹姆斯

2011年06月13日14:3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洞悉了小牛詹姆斯韦德放一人,死守另一人”的战术后,热火不再奢望于双管齐下,而是做出调整并在第三战打出了高水平,那一战韦德拿下29分,其中上半场就得到19分,而詹姆斯全场全力为韦德和博什做球,共贡献了9次助攻———詹姆斯的全能展现无遗。

但这场胜利也害了詹姆斯,他错误地以为自己只需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让队友去得分就行了,于是乎,第四场和第五场的关键时刻始终不见詹姆斯,反而是查尔默斯等替补打得风生水起,使詹姆斯的三双成为对手胜利的点缀。的确,科比和乔丹也曾在比赛初期用传球使队友找到手感,进而将全队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可是,詹姆斯忘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科比和乔丹都是毫不犹豫地变身为进攻的终结者,扛起了领袖的责任,显然詹姆斯的表现与前辈相比实在不堪入目。

特别是对于热火而言,虽然韦德的突破十分犀利,但詹姆斯才是球场上最具天赋、最强壮、最有杀伤力的球员,在比分焦灼时,他需要杀入禁区制造杀伤,将喜欢渲染气氛的钱德勒打回板凳席,从而瓦解小牛的内线优势,而不是将责任全丢给韦德和博什,甚至是替补,他必须起到“巨头” 应有的作用!因此,詹姆斯必须尽快调整过来,不要再在“传与攻”之间迷失自己,关键时刻果断一点,自私一点,重新找回“皇帝”的霸气,他具备这样的能力,但留给他的时间已不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