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丢冠军暴露三大隐患 迈阿密来年需彻底整改

2011年06月13日1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小牛展开总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经过一场激战,热火以95-105负于对手,无缘总冠军,而这一系列赛里,迈阿密也暴露出了诸多弱点,只有加以改进,他们在下赛季才方可重头再来。

去年夏天,三巨头席卷热浪而来,就连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也激动的直言,迈阿密要开创新时代了,经过了赛季的磨合,热火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最终他们一路走到总决赛,这证明,这支球队已经拥有了夺冠的实力,然而,想要夺取总冠军,必须具备更多的要素,但热火显然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

从本次系列赛的表现看,迈阿密必须继续寻找阵容的均衡性,如今热火主要靠三巨头来拉动进攻,但是球队禁区仍然缺少一位专职防守的盾牌,在NBA(微博)中流传已久的一句话即是得内线者得天下,无论小牛、湖人都拥有强大的内线来支撑,而热火方面,波什更像是个大个子投手,而哈斯勒姆的身高太矮,霍二叔、马格洛伊尔以及大Z、丹皮尔等人早已是廉颇老矣,当没有内线的支撑时,热火无论篮板的控制还是内线的攻防都会受到制约和影响。

热火除了需要通过自由市场来寻找内线长人外,他们还需要丰富球队的阵容深度,热火过于依赖三颗子弹——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当面对一些超级豪强时,三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支撑全场,在总决赛中便可以窥探出,热火的被动就是源自阵容深度不够,小牛方面可以众炮齐开,让迈阿密的防守顾此失彼,但是热火方面却只能不停的依靠三巨头进行周转,当这三颗子弹打光时,迈阿密只能疲于招架。

想要在下赛季卷土重来,热火不但要在阵容上进行改进,还要在心态上变得更加成熟,无论詹姆斯、韦德还是波什都需要在关键时刻挑起大梁,纵观本次季后赛,热火在最后时刻彻底崩盘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当一支球队无法在终结时刻实现完美回应时,这显然不具备夺冠的资格。

不可否认,明年热火仍然会是一支劲旅,一支具备威胁的劲旅,但是4、5年前的达拉斯以及之前2年的骑士都用悲惨经历证明,常规赛豪强和季后赛豪强完全是两个概念,只有更加成熟,只要将缺点降低到最低,迈阿密才能完成真正救赎。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