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孙正平微博:小牛无懈可击 皇帝犹豫韦德急躁

2011年06月13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正平微博:小牛无懈可击 皇帝犹豫韦德急躁

孙正平(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落下帷幕,客场作战的达拉斯小牛在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的带领下,最终以105-95战胜了拥有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夺得总冠军!著名篮球解说员、评论员孙正平在前方现场通过腾讯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述评。

两队从第一节开始便进入了缠斗状态,此前一直低迷的勒布朗-詹姆斯是役表现抢眼,连续砍分,而小牛这边,虽然诺维茨基手感不佳,但是特里巴里亚却无比犀利,孙正平认为小牛整体更为顽强:“生死之战首节热队第一次跳得球权,詹姆斯独得五分并在仅进行四分多钟就取下九分,打出漂亮开局。小牛队稳扎稳打,巴里亚、特里最突出,紧咬比分。双方命中率均较高,小牛更象一支团队,心理过硬从落后七分到领先八分令人敬佩。”

次节,小牛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两位数,但是此后热火大举反攻,打出一波14-0进攻高潮,使得两队比分再度陷入胶着状态,孙正平认为这段时间热火又找到了曾经的防守强度:“次节风生水起,小牛凭更稳定心理,更有效防守,更高效跑动,传球多点多人开花,领先十二分之多。热队及时调整,替补豪斯连续三个三分,高强度防守盖掉对方几次进攻连得十四分。双方又呈胶着状态。”

易边再战之后,小牛愈战愈勇,依靠着全队稳定发挥,始终将比赛主动权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孙正平对于这一节两队的攻防形势进行点评道:“三节尽管大部分时间比分接近,小牛更成熟,稳定失误少,打球人多而实力不减。热队起伏大,詹姆斯犹豫,韦德又显急躁,罚球又屡投不中,气势已在小牛队一边。随着压哨得分领先九分结束第三节,向历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又迈进一步.”

末节,小牛势不可挡,前三节异常低迷的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习惯性的进入了自己的攻击模式,同时巴里亚也使得热火防守捉襟见肘,而大比分落后的热火队在场上逐渐失去了自己的耐心,进攻端竟然无人敢于挺身而出,孙正平表示:“小得无懈可击攻防俱佳,命中率高失误少。九人得分第四节仅过三分多钟又一次领先达十二分!热队士气受创且单打多,又增无谓失误,看暂停后最后一搏了。”但是暂停之后,热火始终不得志,最终小牛成功登顶冠军宝座。(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 小牛打得无懈可击攻防俱佳,命中率高失误少,九人得分第四节仅过三分多钟又一次领先达十二分,热队士气受创且单打多又增无谓失误,看暂停后最后一搏了
    2011-06-13 10:25:2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