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失冠!皇帝最窝囊系列赛 他比乔丹科比差在哪

2011年06月13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背负所有骂名却没换来冠军【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詹姆斯背负所有骂名却没换来冠军【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热火小牛展开总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经过一场激战,热火以95-105负于对手,其中詹姆斯在这场比赛里15投9中得到21分6次助攻。

淘汰凯尔特人,皇帝跪地哭泣,这是喜悦的眼泪,毕竟,詹姆斯翻越了多年阻止自己的大山;淘汰公牛,勒布朗激情万分,因为他压倒新科MVP,获得了一条通往总冠军的路,然而对阵小牛的总决赛,则是彻底将勒布朗打回地狱。胜者成王败者寇,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而如今詹姆斯的失败只能证明,他的火候还没有修炼到家,至少他还不具备夺取总冠军的心。

上赛季从克利夫兰逃离至迈阿密,詹姆斯选择这条逆天的道路就是为了能够实现最终的梦想,然而悲剧是,勒布朗没能打出匹配的逆天表现,前5场总决赛第四节11分,詹姆斯完全迷失自己,这和诺维茨基前5场的52分相比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较量,但凡超级巨星,必须具备在关键时刻发力的资本,而勒布朗呢?更多选择了逃避。

在本次系列赛里,詹姆斯一次次在发毒誓,从著名的now or never到坚信热火拿到第六战胜利,看上去皇帝拥有着一颗铁血的心,但实际呢,在队友最需要超级球星挺身而出的时候,在第六场最要紧的时候,詹姆斯又在做什么?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当诺维茨基再度挺身而出的时候,詹姆斯却再度选择了隐形,或许,这就是詹姆斯最窝囊的系列赛,没有之一。

一个经典的镜头或许会被永久载入历史,这是关于两位巨星最直接的对话,终场前29秒,诺维茨基接球后突破到内线,而此时防守他的正是勒布朗-詹姆斯,诺天王没有犹豫,果断的冲入到禁区,当詹姆斯开始封盖时,诺维茨基已经用优雅的动作将球挑进篮筐,在完成这一次进攻后,诺维茨基高举拳头,而另外一端的詹姆斯则只能无奈的吐出牙套,神情落寞。这是最后的较量,也是一次鲜明的对比。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詹姆斯头也不回的走进通道,他用球衣拭去脸上的汗珠,那种悲怆之感映于言表,两个无冕之王的对决终于分出了胜负,当诺维茨基摆脱这一紧箍咒时,勒布朗却还在苦苦受难当中,想夺冠,不是找帮手就能成功,想夺冠,不是靠一腔热血就能成功,想夺冠必须要付出实际行动,必须有一颗坚强的心,或许这正是是詹姆斯和乔丹科比的差距所在,显然,勒布朗还需要继续努力,还需要继续在磨练中找寻最终的目标,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