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38岁基德收获最圆满结局 17年了!他终于圆梦

2011年06月13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8岁基德收获最圆满结局 17年了!他终于圆梦

38岁的基德不再年轻,但他用经验把球队带上了巅峰【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微博)总决赛落幕,小牛客场以105-95力克热火,从而以4-2的总比分加冕总冠军。基德在篮网两度饮恨总决赛后,在等了17个赛季后终于圆梦,终于在生涯暮年来到小牛,并在今年获得了第一枚冠军戒指。我们要给这位老将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38岁的基德是总决赛最好的先发控卫。在詹姆斯韦德波什这些正处巅峰的巨星面前,或许基德的腿脚显得有些慢,总决赛前5战失误次数达到14次,或许他不再独当一面,需要诺维茨基特里马里昂等人来帮助他,或许他不再精力充沛,纵贯全场,统领大局。但整个总决赛,基德绝不是看客,他仍然能够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他完全配得上这枚冠军戒指。

总决赛开战,小牛输掉首场。但第二战,小牛在终场结束前6分多钟落后15分,老基德没有放弃,他连续助攻特里和诺维茨基得分,并且在终场前3分54秒飙中三分。三位老男孩,导致了总决赛史上最疯狂的逆转之一。

在总决赛渐入胶着之际,詹姆斯和韦德豪言壮语,唯有基德,气定神闲。总决赛第5战,基德盯防詹姆斯和韦德毫无惧色,并在又在关键时刻飙中三分,拿下天王山战役。今天的比赛,尽管基德在上半场没有得分,但送出5次出手,帮助球队领先。到了下半场,基德三分绝技再次刺痛了热火,在对手追分的时候,基德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其中一个是在进攻即将到时,在对手的严密的防守下,强行命中,严重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在比赛时刻,热火打得有些气馁,但基德、诺维茨基等老将们在经历了大起大伏之后,更加懂得了什么是淡定,他们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静静等待着总冠军时刻的到来。

当时钟敲响之后,小牛赢得了冠军,他们陷入了沸腾。诺维茨基获得了MVP奖杯,但他在发表感言时,率先感谢了基德、马里昂和特里等好友。而在接受采访时,基德也表示自己错失了前两次的机会,这一次他终于了撑到了最后一刻。总冠军奖杯,以及所有的赞誉,基德配得起所有这一些。基德表示,他还要打球,我们期待这位老将继续上演自己的不老传奇。(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