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五年等待!特里擦干眼泪终加冕 他有伟大的心

2011年06月13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里5年等待终于圆梦,将赛前大话变成了现实

特里终于圆梦,将赛前大话变成了现实【总决赛专题】【NBA新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1年总决赛第六战打响,达拉斯小牛在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杰森-特里替补出战在上半场10投8中轰下19分,全场比赛16投11中贡献27分和2次抢断,帮助小牛以105-95击败热火。小牛以总比分4-2夺取2010-11赛季总冠军,特里在本次总决赛中扮演了小牛的关键先生,洗刷了5年前痛失冠军的耻辱,登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在总决赛第四战和第五战中,特里扮演了小牛赢球的英雄,他在第四节挺身而出命中关键球,护送小牛拿到赛点。总决赛第六战对于特里而言曾是痛苦的回忆,2006年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特里虽然拿到了16分,但25投仅7中,三分球11次出手9次打铁,最后时刻投失了可以追平比分的远射,导致小牛以92-95不敌热火,将总冠军拱手送人。这段经历是特里职业生涯的一道伤疤,每当回忆起来都会隐隐作痛。再一次踏上总决赛第六战的赛场,再一次面对热火,对于特里而言是一雪前耻的良机。

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我们看到了一个堪称神奇的特里。诺维茨基受困犯规并且投篮手感极糟,前两节比赛12次出手竟然只中一球仅获得3分。在诺维茨基近乎“隐身”的情况下,特里挑起了小牛进攻重担。特里的投篮准确度令人瞠目结舌,他在上半场视热火的防守为无物,10次出手命中8球,其中三分球5投3中,两节比赛独取19分,近乎以一己之力死磕热火三巨头。在第二节比赛中,特里弹无虚发,4次投篮全部命中,令小牛抵挡住了热火的狂轰乱炸,在上半场结束时处于领先位置。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热火加强了对特里的防守,詹姆斯承担看管特里的重任。特里没有蛮干,而是利用他的跑动牵制热火的防守,并寻找机会给予热火致命一击。第四节比赛结束前8分57秒,特里左翼急停跳投命中,小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这粒进球如同刺破热火的子弹,令热火欲哭无泪。

特里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并不完美,他在首战和第三战中发挥失常,但在另外4场比赛中,特里发挥了关键先生的作用,让球队和自己登上了联盟之巅。特里的运动天赋并不出众,34岁的年龄决定他的爆发力已经不可避免的衰退,但特里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和出类拔萃的战术执行力,弥补他在身体条件上的不足,让他打赢与詹姆斯的PK。特里在第四节对詹姆斯的牵制,是詹姆斯屡屡在关键时刻“蒸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特里一共拿到368分,超越吉诺比利成为25年来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最高的替补球员。特里在总决赛场均贡献18分,第三战、第四战和第五战特里均在第四节轰下8分,以见血封喉之势保护小牛闯关。总决赛第六战,特里上半场狂劈19分,粉碎了热火的逆转美梦。特里透露他在2006年总决赛第六战结束后十分伤心,与队友抱头痛苦。5年的等待,特里终于可以擦掉那些令他心碎的眼泪,大笑着加冕。(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