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波什总决赛终为己正名 他对得起巨头这个称号

2011年06月13日1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微博)总决赛第6战,热火坐镇主场以95-105不敌小牛,从而以总比分2-4不敌对手,小牛加冕NBA总冠军。波什本场比赛表现不错,9投7中砍下19分和8个篮板,但仍无法救主。

热火总比分2-3落后,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因此比赛一开场,詹姆斯就4投4中砍下9分,韦德突破上篮得手。当然波什也没有闲着,他接到詹姆斯接到传球,一个假动作晃起诺维茨基,骗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而首节结束前5分11秒,波什再次造成诺维茨基犯规,两罚全中,也逼迫诺天王提前下场休息。

由于韦德和詹姆斯的存在,波什在进攻端的主要任务就是得分。而今天的比赛,波什的手感就非常出色,首节就两次接到詹姆斯传球中投命中,之后又在第二节命中跳投跳投,前3次出手全部命中。直到半场结束前4分半钟,波什突破上篮,才投丢了全场首球。但实际上,这次进攻,诺维茨基有犯规动作,但裁判没有吹。不过整个上半场,波什的进攻相当高效,4投3中砍下9分。

在上一场比赛,波什上半场砍下13分,但在下半场只得到6分,赛后,波什曾抱怨机会不够多。但这场比赛,队友给了波什更多的支持,而他也回报了队友的信任。下半场,波什中投和强突连续进攻,包揽球队前9分里的6分,极好地缓解了球队的压力。即使在最后时刻,波什依然在战斗,终场前6分钟,他抢下前场篮板,打三分得手,为热火续命。

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波什表现出色,热火还是功亏一篑,还是丢掉了总冠军。整个系列赛,尤其是后5场,小牛和诺维茨基的发挥如有神助,而热火方面,詹姆斯状态低迷,球队教练组也缺乏足够的能力。

而作为波什,他是球队的第3号球员,他不像詹姆斯或者韦德有那么多的球权去主导进攻,但整个系列赛,波什依然圆满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还在第3场命中制胜球。6场系列赛,波什前5场场均18.4分和7.2个篮板,本场比赛又砍下19分和8篮板,加上此前在东部决赛对阵公牛场均砍下的23.2分和7.6个篮板,表现丝毫不逊色于詹姆斯和韦德。一个赛季结束后,波什终于证明了自己,他对得起巨头这个称号。(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