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胜美国一点最关键 小将盘活进攻体系

2011年06月13日0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圆满落幕,中国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1逆转美国女排,最终获得第三名。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他提到现在的队员仍很年轻,能够战胜美国源于放平了心态,这将有助于队员未来的发展。

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开局中国队仿佛还没有从对日本队的失败中走出来,二、四号位的进攻屡屡受阻,并丢掉了首局。俞觉敏点评道,“开局队员们还是有些紧张,进入状态较慢,可能还没有从上一场的失利中走出来吧。”

随后三局,中国女排及时调整,其中第二局她们更是以大比分获胜。对于胜利,俞觉敏认为队员们打出了冲劲,尤其是输给日本队后,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们能够保持好心态,并在困难面前调整过来,非常有锻炼价值。同时,俞觉敏还强调,现在的中国女排要把自己的位置放好,随时做好去冲击对手的准备。

此外,俞觉敏还表扬了几位年轻队员。尤其是替补魏秋月上场的年轻二传米杨,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征战国际赛事,米杨表现出了年轻队员少有的老练与成熟,在困境之下,米杨临危不乱,成功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体系,尤其是让中国队的进攻速度加快。俞觉敏也如是说道,“米杨上去后打出了我们整个快变的战术体系。”

对于 杨婕,俞觉敏表示,从主攻改打接应后,杨婕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不过她毕竟还不到18岁,作为一名年轻选手,还需要通过比赛不断磨练。从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来看,杨婕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在小球串联和一传方面还应该再提高一些。另外,对于 杨珺菁、 惠若琪,俞觉敏也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接下来的亚锦赛才是考验中国女排成色的一块试金石,俞觉敏表示队伍会加紧训练,在队员的默契程度和配合上再上升一个台阶。

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分别战胜德国、秘鲁和美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队遭遇到了日本队的严峻挑战,最终以0-3惨遭对手横扫,无缘决赛。在瑞士精英赛历史上,中国队先后拿到过4次冠军,与老牌劲旅古巴队相同,成为历史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