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一传体系还需强化 加快拦防攻守节奏

2011年06月13日09:41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9连胜终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遭到日本队“零封”,无缘决赛。半天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国女排重整旗鼓,以3比1逆转美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的第3名,日本队在3比0战胜古巴队后首度加冕桂冠。

小组赛中,中国女排接连战胜德国、秘鲁和美国,位列A组第1,加上国内两站邀请赛的6连胜,全队势头正猛。日本队则因 木村纱织 竹下佳江、井上香织、 佐野优子等6名主力的缺席而被外界称为“二队”。尽管如此,面对后者技术全面、以快制高的打法,中国队全场均陷于被动。三局比赛进程相似,除开局阶段能与对方形成短暂相持外,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接发球出现较大波动、拦防乏力,最终以22比25、19比25和23比25告败,时隔2年再负日本。全队得分王 惠若琪仅贡献9分,与斩获23分的日本主攻 江畑幸子差距明显。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谈到了比赛的锻炼价值:“这个比赛对她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一次难得的经验。”俞觉敏认为,中国队的一传体系还需强化,同时,如何适应日本队快节奏的进攻也给拦网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

结束本次瑞士之旅,中国女排将回国继续封闭训练,备战7月5日开赛的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黄志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