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3000万赞助百名球员留洋 万达曾欲买断所有权

2011年06月13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韦迪曾经表示,“希望有更多企业加入到赞助青少年留洋活动中。”如今或许不用更多了,一个万达就可以轻松搞掂一切。每年送100多个小留洋球员,一年3000多万,对万达来说毫无负担。事实上,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及大规模留洋,正是王健林此次和中国足球合作的方面之一。

去年年底,万达就曾和中国足协接触过,希望赞助青少年留洋球员。不过那时,万达的方案是他们出资买断每年留洋的这100多名小球员,这样可以直接解决球员的归属权问题。不过对这样的“买断”方式,中国足协及地方协会、俱乐部等并不同意。这些青少年球员都在地方协会注册,有自己参加比赛的组织和体系,如果都由万达集团注册,成为万达集团自己的青少年球员,他们将来的出路怎么办?将来要从万达手里把孩子买回来,付出的资金会不会更多?

上述的方案搁浅后,新的模式将是万达作为一个大赞助商,全面负责留洋青少年球员的费用,每年的资金可能在3000万元以上。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8月份之前要选出到葡萄牙留洋的球员,这批球员要在7月选出,而万达和中国足协合作的计划将在6月底或7月初宣布,对留葡球员来说正合适。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