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6500万!万达冠名中超 全面参与中超公司经营

2011年06月13日09:18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王健林回归足球的第一标志,将是让万达冠名中超联赛,起价是6500万人民币。另外,按照双方的合作框架,万达还将获得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组织权。届时,万达会派驻一个小团队进驻中超公司,负责中超联赛方面的商务运营等。

6500万只是万达冠名中超联赛的起价。以王健林的性格,中超联赛的品牌应该和万达是并行的,如果冠名费用太低,既是对中超联赛的不尊重,也是低看了万达集团。因此,中超冠名费用不会低于此前所说的800万美金,即5000万人民币。不过,2011赛季已经过去了快一半,本赛季的冠名费用肯定会降低。至于是降低到5000万还是更低,还要根据双方的冠名合同具体计算。选择冠名中超联赛,对万达集团的品牌宣传也是最好时机。

此前,王健林甚至考虑过让万达来收购中超公司。不过,中超公司是一个正规的股份公司,一切行为都要按照《公司法》和中国足协有关章程执行。万达想要收购中超公司或者收购中超联赛,都面临各方的障碍。最终,万达采取了全面注资中国足球的方式,即通过注资赞助的方式,在中国足球的多个领域取得话语权。

也就是说,除了冠名之外,万达集团将获得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组织权,或者说是部分商务运营权。这方面得到了可靠人士的确认,“万达集团和中国足球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既然他们出了那么多钱,肯定要一定的话语权,还有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权、组织权等。至于具体合作的细节,要等新闻发布会后才能清楚。”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