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不玩足球玩收藏 王健林豪掷900万购名家字画

2011年06月13日09:13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王健林发家于地产,扬名于足球。而在退出足坛后,他提到足球时说得最多的是“扯淡”二字。

“扯淡”,是因为王健林曾经目睹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盛行而无人整治。喜欢极致而完美的他,在1998年已经将万达做到了甲A3连冠,成为一个王朝。但正是在那一年,王健林对中国足球的假赌黑怒不可遏,发誓要“永远退出中国足坛”。1999赛季,万达和实德合作的“大连万达实德队”差点降级,赛季结束后,王健林就将球队完全交给了徐明的实德。

当年的离去,其实也留下了不少遗憾。那时,王健林最引以为豪的是国家队11人阵容中,有五六名来自大连万达。一时兴起的王健林找到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的王俊生,提出让中国队和万达队来一次PK,被王俊生断然拒绝。王健林连续邀请了4年,中国足协拒绝了4年,让他一直耿耿于怀。

离开足球圈后,王健林的房地产事业继续蒸蒸日上,此外院线、影视基地、名贵字画、连锁店等拼成的万达版图,让王健林拥有了自己不沉的航母。想要做成的,就会千方百计达到目的,这是王健林的行事方式,这一点在字画收藏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他把上百名画家大排行,然后四处去收购或竞拍,他花900万左右天价买下李可染的两幅顶级作品《井冈山》和《漓江》。他最钟情的吴冠中画作大多流向国外,于是他费尽千辛万苦几乎买下了国外所有的吴冠中作品。不久前,王健林还组织了全国著名书画家的“笔友会”,地点选择了大连。

当逐渐淡然了地产、醉心于字画收藏的时候,王健林又突然杀了足球一个回马枪。这一次,王健林不会谈到足球就说“扯淡”了。他可能会扮演中国足球极为重要的角色,这让他不得不重拾15年前对足球的那种热情。或许,重返足球只是王健林作为弄潮儿的一个小插曲。但是,他希望这个小插曲,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的大乐章。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