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万达促进足协与巴萨合作 400万欧元投入青训

2011年06月13日08:4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万达集团回归中国足球已经开始倒计时,万达集团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去经营职业俱乐部,而会从全新的层面重新介入,特别是在青少年留洋计划上,万达已经与中国足协的合作更为具体,足协方面表示,“现在万达集团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有很多细节正在商讨”。

王健林在今年春节一次会议上已经公布了一项计划,就是可以注资中国足球,在中超联赛、中国之队和青少年培养上都可以采取各种方式的合作,解决中国足球发展中资金短缺的问题,这一点对目前中国足协正在进行的青少年培养计划可谓雪中送炭。韦迪上任后,一直把中国青少年球员的留洋计划摆在首位,并且已经出台了详细的方案,而这些方案都急需大笔的支出,其中多项计划中中国足协都没有这方面的预算,捉襟见肘的现实让他们对万达集团求贤若渴。

今年与巴萨合作在足协举行过一次发布会,未来几年内,中国足协将会分多批次向加泰罗尼亚输送有潜质的15岁以下与17以下足球少年,并力求达到完善中国足球现有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作为回馈,中国足协每年将会向加泰罗尼亚足协支付400万欧元的学费,这笔钱将可以缓解加泰罗尼亚足协的财政压力。

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而则仅仅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一个地区的合作,6月2日韦迪还拜访了葡萄牙内政部,并举行了会谈。韦迪向葡国内政部介绍了中国足协选派年轻足球运动员到葡萄牙培训的项目,青少年球员能够接受先进足球理念的熏陶,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葡萄牙政府给予支持。

由于职权范围的问题,属于内政部的出入境管理局将会全力配合签证办理,同时还会为参与此项目的少年学员办理葡萄牙居留,配合中国足协的青少年培训项目也是葡萄牙政府所希望的。葡国还把准备好的签证办理材料清单交给中国足协。如果参照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培训计划和方案,那么这个项目的投入也会非常大,同样在400万欧元左右。

而中国足协与欧洲方面的合作远不止西班牙和葡萄牙两个国家,5月中国足协就与法国梅斯俱乐部签订了合作成立中国青少年球员培训基地的协议,按照双方的合作计划,足协不仅派出各个U系列的年轻球员到梅斯训练,还可以培训国内教练。法国之外,德国和匈牙利等等国家都成为中国足协的“合作伙伴”,这些国家的合作都是需要钱的,如果计划全部实现,总共费用算下来约在几个亿,掏空中国足协的家底都不够,万达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中国足协的视野里。

按照足协的想法,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急功近利是不可能完成的,这与万达赞助中国足球的初衷不谋而合,王健林已经表示不会要任何回报,青少年上的投入“只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万达的单纯目的才可能与中国足协培养青少年球员的想法合拍,这是双方未来最现实的合作。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