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组图:Crazy Light轻之初体验

2011年06月13日07:53腾讯体育[微博]兽Tim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测试Crazy Light的时候,我带了一双TS Commander LT……那是另一双以轻质见长,适合多锋位的战靴……并且我始终认为,这鞋子更适合J-Smoov(虽然是魔兽鞋)。

在那一年总决赛后不久,我就拿到了TS Commander LT,当时喜欢得不得了,轻质、包裹、支撑、稳健。并且看着J-Smoov穿着它所向披靡的时候,更加坚定了这是一双非常不错的SF鞋的看法。所以,当我决定穿Crazy Light打球的时候,我就带上了它,因为这是最稳健的后援。

我没有选择Crazy Light鞋垫,而是用了Crazy Comfort,我也并不是那种瘦长而满场飞奔的球员,所以,缓震对我来说,更加适合。但不论是拿在手上,还是穿在脚下,我仍然感觉到了轻质带来的冲击……

包裹度:上脚后第一感觉,Crazy Light是一个“笼”。一个真正的鞋“笼”。

SprintWeb 这个词我想大家已经也看得多了。与我们传统的篮球鞋相反,没有内靴填充、没有皮质过渡、没有柔软内衬,前半个脚掌感觉被放置在一个“笼”里,这就是 SprintWeb,一种带有支撑性(就像是笼子的立柱),但且具备韧性的鞋面科技。透过纱空,能清晰看到球袜的感觉也是很特别……

然而在整个后半掌,直至踝关节。是由另一种被称为KPU Foam的材质包裹的。它是“笼”内的软墙,起到防止精神病人自杀的作用(Crazy嘛~哈哈)。从足跟的TPU支撑盘到鞋踝周围,Crazy Light控制得要比Rose 系列严紧,因为重量降低、材质发生变化,鞋内的空间也会变得宽敞,为了避免内部的滑动,这里是很严紧的。

如果对比的话可以明显看出Crazy Light比Rose系列的足跟支撑系统小上一个维度。

这样的设计在实战起来后让球鞋变得紧贴足部,而前掌的放开对于较宽的朋友我想也不会是问题。建议大家多试试……

踝部支撑:Crazy Light的设计很有逆向性,通常我们想到轻质一定要和低帮联系起来,会觉得这样才够合乎情理。然而,轻质在Crazy Light身上所体现出的是材质和对球鞋整体掌控的变化,并非单纯的“降低鞋帮=轻质”的概念。

Crazy Light的鞋帮甚至比普通篮球鞋还略高,但是仍然保证了瘦身。鞋带勒紧后,脚踝并不会觉得太瘦束缚,KPU Foam像是一个小薄护踝的感觉,紧紧贴着。

缓震:按照官方配制来说,可以说,是选择了一个双重缓震的套餐。Crazy Light的中底采用一种更加柔软的发泡材质,比起普通中底来说,要软得多。在之前网友发到PE版本里我看到在中底上还有一个缓震层,瞬间更加羡慕。

双重缓震的效果就是一种明显的“陷入泥沼”般的脚感。柔糯,而不强调弹性。也许,体重轻一些的朋友会有回馈(我目前182 87KG),对于我这样打完球膝盖经常不舒服的人来说,是个好现象。比起传统的adidas篮球鞋,Crazy Light的缓震,真的太软了。

抓地性:虽然很多拿到Crazy Light的朋友都在告诉大家,这不能在外场使用。我仍然要重申,Crazy Light是纯内场鞋,喜欢干水泥地的朋友,乎略此鞋。烧钱者例外。

Crazy Light大底可以抓得很牢,如同柔软的橡胶吸在玻璃上。鞋底的纹路可以用手指抚动,完全抗不住水泥地的粗糙。但是在内场,它的抓地性异常牢固,同密度中底理念,似乎已经影响到了这里,它的柔软刚好可以吸在地面上,无论急停还是转向,Crazy Light稳而粘。

总评:到最后,我才想说这个数字9.8盎司。我相信很多朋友是被这个重量吸引来的,但是就算鞋子轻到0.8盎司,我们命中率会增加百分之几?快攻速度会提升几秒?

轻只是一种体验,Crazy Light象征了球鞋制作工艺在进步。但这并不是想APL一样,告诉你穿了就能跳得高……因为这里没有弹簧。在我看来,Crazy Light是一双值得去体验的球鞋,感觉“笼”一样前掌、护踝一样的内衬,柔糯的中底,和足以吓人一跳的重量和抓地力。它更加适合于快速轻盈的球员。

至于弱点,很明显,如果你拿去干一次外场你就知道了…(兽Tim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