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1逆转双杀美国 瑞士精英赛获季军

2011年06月12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1逆转双杀美国 瑞士精英赛获季军

中国女排3-1双杀美国获季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上,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展开季军争夺战,由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先输后赢3比1(16比25、25比13、29比27、25比23)逆转对手,在本次赛事“双杀”美国,获得了瑞士精英赛的季军。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美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二,近一年多双方总共4次交锋,中国队2胜2负,去年瑞士精英赛决赛中国女排3比1逆转对手夺冠,其后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1比3不敌对手,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0比3被对手剃了光头,美国队获得了总决赛的冠军,此次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小组赛曾3比2逆转对手。

此番瑞士赛中美两队小组赛都是3比1胜秘鲁,3比2胜德国,小组最后一场中国队3比2险胜美国,中国女排半决赛0比3遭日本横扫,美国队则是1比3不敌古巴无缘决赛。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范琳琳 惠若琪,副攻 杨珺菁、 徐云丽,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自由人 张娴。美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K-格拉斯、拉尔森,副攻克里梅斯、塔马斯,接应汉尼弗,二传斯拜瑟,自由人戴维斯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和美国队展开激烈对攻,7平之后杨婕和徐云丽的双人拦网封K-格拉斯的强攻,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采用双自由人张娴、单丹娜轮番登场保障一传和后排,9平后惠若琪和杨婕连得2分,俞家军11比9领先。其后中国女排防守空当过多,美国队趁机16比13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美国队打吊结合19比13确立优势,俞觉敏被迫用米扬换下了魏秋月,然而中国女排毫无起色,美国队凭借汉尼弗重扣24比16抢到局点,中国女排16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惠若琪、徐云丽找到手感,进攻怎么打怎么有,17岁小将杨婕也有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小二传米扬激活全队的攻手,中国女排打出立体进攻,随着惠若琪假扣真吊得分,中国女排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防反能力明显增强,凭借后排反击24比13抢到局点,最后范琳琳巧妙的轻推得分,中国女排25比13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女排开场3比0领先,范琳琳的扣球和杨婕的单人拦网连得2分,中国女排在6比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范琳琳的探头球和吊球连得2分,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越打越有信心,惠若琪打穿对手三人拦网,俞家军中局14比11领先,随着杨珺菁背飞命中,中国女排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惠若琪斜线进攻帮助女排24比22抢到局点,美国队追成24平,范琳琳重扣女排25比24超出,其后徐云丽的短平快、快抹和拦网帮助女排分别以26比25、27比26、28比27领先,随着美国队扣球出界,中国女排29比27拿下,局分2比1超出。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0比2落后,凭借对手发球失误和徐云丽的短平快将比分追成2平,其后双方比分紧咬,俞家军在6比7之后凭借惠若琪的斜线扣球和发球直接得分,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双方呈现胶着,从8平打到14平,随着米扬二次球失误,中国女排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在19比21落后逆境下突然爆发,凭借徐云丽的快球、杨珺菁和杨婕的双人拦网,惠若琪的直线扣球,惠若琪的拦网,惠若琪制造打手出界,掀起连得5分高潮24比21抢到赛点,美国队挽救两个赛点,徐云丽的推攻造成对手失误,中国女排25比23拿下,从而3比1逆转对手夺得季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