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摩托艇联赛柳州开赛 创品牌赛建娱乐运动之都

2011年06月12日1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摩托艇联赛柳州开赛 创品牌赛建娱乐运动之都

广西柳州市体育局局长 曹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2011年中国摩托艇联赛柳州站正式开赛。柳州此次牵手中国摩托艇联赛,成为备受瞩目的中国摩托艇联赛首赛城市和体育明星城市。当地体育局希望经过未来几年的运作,成功打造柳州自主的品牌赛事,同时将柳州塑造为国内的“水上娱乐运动之都”。 >>点击进入中国摩托艇联赛官方微博

是机会,也是挑战

柳州从07年开始承办各式水上赛事,到2011年,已经进行了接近五年的时间,今年的10月份这里还将举办一项世界大赛。这一次是摩托艇这个项目在我国举办的最高级别,是第一次举办这种联赛形式的摩托艇大赛,也是柳州体育局经过20年的努力,才最终得以形成的。对于柳州市能够得到筹备并举办这样一个赛事,当地体育局官员表示,这是总局对柳州的信任,是柳州的一个机会,也是一次挑战。

关于未来

柳州是冠军之乡,出过很多知名的世界冠军,其中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就是 李宁,对于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柳州市体育局官员表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柳州要打造“水上娱乐运动之都”,这既是城市战略,也是柳州体育十二五规划的主体战略,围绕着这个目标,水上赛事将成为一个重点:一项国际赛事、一项国内联赛,以及一项亚洲公开赛,柳州的水上赛事已经形成一个系列。柳州市的水上运动员大多是业余选手,但能力很强,多次参加国际比赛并取得出色成绩,因此,水上运动在当地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这种基础之上,柳州体育局依然在不断加强宣传工作,让群众能够更加了解和喜爱此项运动和赛事。

柳州正在筹备一个“水上狂欢节”,这是国内第一个水上狂欢节,并努力将这个狂欢节做成一个国际化的盛会,也使当地民众更加亲水、更加了解和参与赛事。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对外也呈现了柳州时尚、与时俱进的特点,塑造全新的城市形象。

有困难,更有信心

困难肯定是有,实际上也是一个机遇,我国目前水上运动的市场还正在发育,还不是太好,完全走市场的道路还行不通,所以举办这类的赛事还需要政府的扶持。

柳州这个城市本身不是很大,GDP也不是最多的,像摩托艇和帆船一类的水上赛事由一线城市承办居多,二三线城市支撑起来还是有困难的,包括基础设施和接待能力,以及多线协调办赛等许多问题。而关于赛事的推广,现在最需要的是深度推广,谈到了困难,当地体育局官员一口气说了很多,但是话锋一转,面带微笑地表示,这些困难都是发展中的困难,柳州市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在基础设施、政策规划、十二五规划政策导向上都有了明确的目标,“有困难,但我们更有信心,解决各种困难!”

(Jaywen)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