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泰羽赛李雪芮2-1逆转蒋燕皎 夺个人赛季首冠

2011年06月12日1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羽赛李雪芮2-1逆转蒋燕皎 夺个人赛季首冠

李雪芮2-1逆转蒋燕皎夺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1年泰国羽毛球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单决赛中国德比里,20岁小将李雪芮2比1(14比21、21比14、21比14)逆转“内战女皇”蒋燕皎(微博),夺得个人赛季首个冠军头衔。

七号种子李雪芮目前世界排名第16,二号种子蒋燕皎世界排名第六,李雪芮此前淘汰了头号种子、在苏杯击败汪鑫(微博)的印度名将 内瓦尔;而蒋燕皎此前击败了五号种子、在苏杯爆冷王适娴(微博)的德国猛女申克。李雪芮是2010年的亚锦赛冠军,而蒋燕皎是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两名球员都在羽超八一队效力,故而此番内战极具看点。

第一局比赛,蒋燕皎进入状态很快,取得了5比1的美好开局,李雪芮及时稳住阵脚将比分追到10比11只差1分,蒋燕皎不急不躁,通过耐心的多拍相持重新占得主动,13比12之后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7比12扩展优势。蒋燕皎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的机会,18比14后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21比1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李雪芮背水一战打得极为主动,开场取得4比1领先,蒋燕皎很快发起反扑,双方9平、10平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蒋燕皎12比10反超后有所松懈,李雪芮趁机打出连得5分高潮,15比12再次超出。李雪芮敢打敢拼,下压进攻命中率极高,17比14领先后更是连得4分,21比14追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李雪芮开场3比1领先,蒋燕皎将比分迫近到5比6,李雪芮打出连得5分小高潮,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李雪芮仍然控制局面,蒋燕皎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比16,但李雪芮加快进攻节奏连得4分,20比13抢到了赛点,最终21比14拿下,从而2比1逆转对手夺冠。

全场比赛李雪芮杀球得分高达20分,蒋燕皎杀球仅得10分;李雪芮网前小球拿下14分,蒋燕皎只取得8分;李雪芮高远球取得4分,蒋燕皎高远球赢得5分。

本赛季李雪芮一开始打得不是很顺,大马超级赛第二轮1比2不敌中华台北的郑韶婕,韩国超级赛首轮0比2不敌丹麦的拉斯姆森,全英赛第二轮与汪鑫一役因故退赛,亚锦赛第三轮0比2输给卢兰(微博),此番泰羽赛终于赢得了个人赛季首冠。(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