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郭行行复仇失败付高峰完胜 中方3-2再胜泰拳

2011年06月12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行行复仇失败付高峰完胜 中方3-2再胜泰拳

中国功夫3-2险胜泰拳(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第七届中国武术散打-职业泰拳争霸赛在合肥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尽管张军(微博)勇开场失利,郭行行复仇失败,但中方依靠叶柄祥、付 高峰和满建刚的出色发挥以3-2再胜泰拳,从而以总比分6-4击败泰拳,获得“中国武协主席杯”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是中泰功夫争霸赛总决赛,双方以十个级别决定胜负,胜者将获得中国武术最高荣誉“中国武协主席杯”。前五个级别已于2010年12月18日在广东顺德举行完毕,中方以3-2暂时领先,不过中方均为点数取胜,泰方所赢两场均为KO获胜。

63公斤级:张军勇(中)负江佟-猜(泰)>>视频回顾

张军勇是广州亚运会冠军,在2007、2008和2010年三度获得国内散打冠军赛冠军。江佟-猜有着“KO之王”的美称,拿到过WBC泰拳轻量级冠军,连续5年夺取国王杯冠军赛金腰带,在去年12月中泰功夫争霸赛中KO了中方选手李腾。

首回合,张军勇开场积极主动,两记直线腿法给了对手下马威,不过随后经验丰富的江佟-猜很快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多次寻找近身机会施展肘击,不过张军勇防守顽强,将对手的进攻一一化解。第二回合,张军勇上来一记腿法狠狠命中对手,随后在一次近距离胶着中施展摔法把对手摔倒在地。第三回合开场几十秒,张军勇在一次围绳边的接触中,被江佟-猜底鞭腿击中裆部,倒地不起,最终江佟-猜获胜。

73公斤级:叶柄祥(中)胜乐思铁(泰)>>视频回顾

叶柄祥是此役中方选手中唯一没有泰拳经验的,他是今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亚军,此前曾1分钟KO安徽吕蒙。乐思铁是IKF和WMC两个组织的中量级冠军,拥有两条金腰带,不过他未曾接触过中国功夫,对于中国的摔法缺乏应对。因此这将是一场遭遇战。

首回合,叶柄祥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几个组合拳给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30秒过后,叶柄祥一记蹬腿命中,乐思铁应声倒地。第二回合,乐思铁逐渐适应了叶柄祥的节奏,步步为营,开始展开反击。随后一个回合,乐思铁犯规击中叶柄祥的裆部遭裁判警告,随后,叶柄祥的体力透支严重,频频采取搂抱战术,没有发挥出“快灵巧”的特点。之后两个回合,叶柄祥顶住了对手的猛攻,最终依靠点数优势取胜。

80公斤级:郭行行(中)负西蒙-马库斯(泰)>>视频回顾

这是一场复仇战。郭行行在去年中泰对抗赛中被“加拿大黑金刚”马库斯仅用时52秒以一记铁膝顶断了两根肋骨,导致3个月不能训练,郭行行18岁第一次外战就遭受惨重打击。不过伤愈后他迅速崛起,全国散打锦标赛打进决赛输给张开印屈居亚军。马库斯是2010年北京世界武博会冠军,他的力量和杀法都极其凶狠,出招迅捷。

首回合,郭行行一直处于被动的防守状态,马库斯拳、腿、肘、膝运用得十分灵活,开场一次漂亮的摔法将郭行行放倒。第二回合,马库斯一记高鞭腿让郭行行闪躲不及,中方再次应声倒地。之后,马库斯依靠全面的技术继续强势,期间他猛烈的组合拳屡次命中郭行行,其中一次险些将裁判带倒。第三回合,马库斯的进攻很有针对性,高鞭腿直击郭行行左腿的绷带处,导致中方难忍伤痛。随后两个回合,郭行行尽管处于下风,但顽强的作风还是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郭行行以13-30、15-30、10-25不敌马库斯。

82公斤级:付高峰(中)胜莱文-阿尔乔姆(泰)

这是一场巅峰对决,付高峰是2009年功夫王,也是今年全国散打冠军。阿尔乔姆在过去的47场比赛中KO了对手28次,KO率超过50%。去年,阿尔乔姆击败雅森克莱获得北京武博会冠军,今年又战胜了另一位名将考克莱,拿到了WBC的金腰带。

前两回,付高峰打得积极主动,漂亮的摔法两度放倒对手。第三回合,付高峰上来被对手一次接腿摔放倒,随后中方选手体力透支严重,在一次防守中躲闪不及,眼角被对手命中,鲜血直流,好在伤势并不严重,付高峰继续比赛。第四回合,付高峰的体能来到了极限,不过顽强的他还是顶住了对手的猛攻,最后一个回合付高峰再次爆发,抱腿摔、接腿摔屡试不爽,打得阿尔乔姆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付高峰以16-18、16-13、18-14优势获胜。

85公斤级:满建刚(中)胜马吉德(泰)

这将是一场震撼擂台的重量级对决,满建刚以力量见长,很有一股狠劲,马吉德去年拿到过泰国国王杯冠军,今年更是得到了WMC泰拳挑战赛和洲际杯两条金腰带。

首回合,满建刚发挥出中国武术的精髓,开场利用漂亮的踹腿和摔法两度放倒对手。第二回合,满建刚在成功防住马吉德的肘击和膝顶后,利用下劈腿、摔法控制了场上的节奏。随后两个回合,满建刚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相形之下马吉德气势低迷,难有亮点。最后一个回合,满建刚继续强势,漂亮的摔法再次发威,最终中方选手以32-13、23-7、27-10优势取胜。

本场比赛,中方以3-2战胜泰方,加上去年12月的比分,最终10个级别激战后中方以总比分6-4击败泰方,赢得“中国武协主席杯”。(秋心)

加载中...

>>点击进入中泰对抗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