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2011年中国摩托艇联赛揭幕战柳州打响

2011年06月11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中国摩托艇联赛揭幕战柳州打响

6月11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比赛在广西柳州开赛,中国首个水上运动联赛正式打响。

上午10点45分,随着一声号令,比赛正式开始。顿时,美丽如画的柳江静兰大桥水域,引擎轰鸣,白浪翻滚,来自广西、湖北、山东、安徽、江西、上的五个省队和青岛航校队、三江水上运动俱乐部等八支劲旅、近百位选手各显其能、展开角逐。竞赛场面壮观激烈、惊心动魄,是一场“速度、激情与精彩”的竞技运动狂欢盛宴。

这些参赛队伍和选手曾在世界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亚洲水上摩托城市公开赛、全国水上运动会摩托艇比赛、历届全国锦标赛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斩获项殊荣,代表了中国摩托艇运动的最高水平。

本届联赛每个项目均采用1轮排位赛,1轮预赛和1轮决赛。排位赛的名次决定预赛的出发顺序,预赛的名次决定决赛的出发顺序。决赛产生名次,名次计算积分,年度进行总排名。

为了吸引观众参与,普及摩托艇运动知识,大赛还举办了水上巡游、民歌表演、摄影展、赛艇体验等与摩托艇运动互动的精彩环节,为适时开展公开级比赛、团体拉力赛、花样比赛以及爱好者亲水运动等积累了经验。这非常有利于扩大摩托艇运动的群众基础,而广泛的群众参与是任何一项运动繁荣发展的基石。实际上,柳州市民的热情参与正是柳州成功办赛事最重要的基础。多年来,被五湖四海的客人称为“中国最美的工业城市”的柳州,依托秀美的柳江水域,已经成功举办了多个级别的国际、国内和区域性水上体育盛事,逐步形成了完整的水上体育赛事体系布局,市民参与热情很高。以水上体育运动赛事为契机,柳州不仅建立起了国内首屈一指的水上运动赛事竞技平台,更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产业、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支撑点。今日的柳州,工业发展,环境优美,旅游火旺,社会和谐,城市品牌也从昔日的区域性工业中心城市提升为世人瞩目的“山水工业城市”、“水上娱乐运动之都”。而中国摩托艇联赛的举办,既是这一战略的自然延伸,也是柳州市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大手笔力作,必将为城市品牌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摩托艇联赛是我国推出的第一个联赛赛制的中国水上项目,采用年度分站的比赛运营模式。比赛项目包括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争霸赛、立式水上摩托争霸赛三种类型。尽管只是开始,但首次推出的中国四级方程式(F4)摩托艇竞速赛,需要高超的驾驶技术和比赛经验。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填补了我国体育赛事的空白,更极大促进了中国摩托艇运动的发展。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