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魅力兰山杯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开幕

2011年06月11日1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魅力兰山杯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在山东省临沂市沂河水面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滑水协会、山东省临沂市体育局、山东省临沂市园林局、山东省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山东省临沂市广播电视台和北京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赛事是代表当今全球艺术滑水最高水平的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国顶级滑水选手同台献技,在中国艺术滑水历史上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次来华参赛的运动员都是由美国、澳大利亚全国艺术滑水锦标赛选拔而出,荟萃了美国、澳大利亚国内多支艺术滑水队的精英,包括多位全美、全澳艺术滑水冠军。中国队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包括多位亚洲滑水冠军和全国艺术滑水锦标赛冠军等国内顶尖滑水选手。中美澳滑水精英将分别拿出具有本国特色的高难度滑水动作和配合,上演滑水界的巅峰对决。同时还会为临沂的观众们上演精彩的水上芭蕾、赤脚滑水、特技跳跃、尾波空翻、双人技巧、多人技巧、飞伞、多人金字塔等精彩的滑水表演,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

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支队伍的参赛选手将于6月7日抵达临沂,在6月9日、10日对赛事水域进行适应性训练后,于6月11日、12日通过为期2天的比赛向观众一展风采。

本次对抗赛共进行预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比赛,采用参赛项目一对一进行对抗的形式,每轮比赛各队的参赛项目不得少于六个。以三轮比赛成绩相加得出的总成绩确定本次对抗赛的优胜队。除此以外,本次对抗赛还将评出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拖船手各一名,及最高难度项目、最佳创意项目、最高人气项目各一个。

艺术滑水是集观赏性、竞技性、不可模拟性、艺术性和新颖性于一身的体育竞技项目。其动感十足的音乐背景,色彩绚烂的华服头饰,丰富多变的滑水技巧,震撼人心的团队表演等构成了气势恢宏的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此次赛事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艺滑高手的汇聚,将为我们演奏一场宏大壮丽的蓝色乐章。这不仅是一场水上的欢乐嘉年华,更是一幅闪动着对城市热爱的炫丽篇章。其独特的比赛形式,充分展示了滑水项目观赏、运动并具的非凡魅力,打造健康、环保、时尚、亲水的城市形象。

临沂市委、市政府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致力于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秉持“全民健身关乎百姓幸福指数”的执政理念,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通过建设精品全民健身设施,建立健全健身组织,承办举办高端赛事,极大推动了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让老区临沂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加大投入。投入20亿元在沂河两岸建成了一条设施完善、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使用方便,集“水、岸、滩、堤、路、景”于一体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内陆滨水健身长廊,营造了绿色健康的休闲健身环境,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挂牌的“国家级户外健身基地”。

规范管理。建成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300余家、群众健身活动站点600余处,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8000余名。

突出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举办了中国临沂首届红色运动会,成为临沂首创的国内知名品牌赛事,并多年连续举办蒙山登山、沂河龙舟、环滨河自行车、万人滨河长跑等比赛。

积极运作,成功承办举办了2010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临沂大奖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全国健美锦标赛、全国甲A乒乓球比赛、全国武术散打精英争霸赛、WBC洲际拳王争霸赛等几十项国际、国家级赛事。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激发群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的热情,推动临沂全民健身迈上新的起点,步入世界体育的广阔舞台。

世界杯滑水赛是由国际滑水联合会组织的国际A级赛事,参赛国家涵盖欧、美、亚三大洲约15个国家和地区,比赛选手为全球排名前20 位,且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顶尖滑水高手,设置男女跳跃、男女尾波四个项目。逐波踏浪,凌空飞舞的跳跃、尾波项目将诠释滑水运动的惊险、优美与刺激。

2011世界杯滑水赛(中国•临沂站)将于2011年9月21日至9月26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河水面举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