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广东七尺猛男撑起男篮内线 香港四人拦不住他

2011年06月11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七尺猛男撑起男篮内线 香港四人拦不住他

苏伟(微博)在比赛中起到了男篮内线支柱的作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在东亚男篮锦标赛当中,中国男篮以104-43击败香港。苏伟虽然是替补登场,但他发挥出色,8投6中拿下14分6个篮板。一旦苏伟在内线持球,香港往往动用三人包夹,而苏伟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打得风生水起。最终苏伟拿下14分,他的得分居中国男篮四位内线球员之首。

比赛的第一节,中国男篮首发内线张兆旭和董瀚麟(微博)发挥一般,他们俩面对身材矮小的香港内线,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此时中国男篮的代理主教练李楠(微博)灵机一动,想起了板凳席上的内线重臣苏伟。随着苏伟的登场,中国男篮在三秒区内果然打开了局面,一场内线轰炸正式揭幕!

苏伟登场后没多久,就在内线获得了机会。他扬起一双长臂,香港队的内线球员只能抬头仰望,苏伟横过腰肢挤开空间,轻松高举高打,将球抛入了篮圈。

面对苏伟这种“庞然大物”,香港队的球员无计可施。他们能够做的,就是在苏伟持球的时候,用三人回缩内线保护,一方面伺机断下苏伟手中的球,一方面迫使苏伟在推推嚷嚷当中失去身体平衡。可是,苏伟根本没拿对方的这种包夹防守当一回事,第四节有一个镜头就显示了苏伟的篮下威力。

当时莫科持球,给苏伟打掩护。苏伟迅速冲入禁区,香港队球员立即有四人将苏伟围住,可是苏伟高举双手,莫科朝着制高点发射炮弹,此球顺利掉入苏伟手中。苏伟强行起跳,力大无穷的他将身边的四位防守者全部弹开,最终苏伟擦板投篮得分。

以前,广东七尺中锋苏伟被看成是一位防守型中锋,一位篮下的苦力,防守王治郅、巴特尔(微博)有他的份,得分却用不上他。可是,本赛季末段,苏伟突然顿悟,在3月4日对山西的比赛中,苏伟14投11中拿下25分;2天后,在3月6日对天津的比赛中,苏伟14投12中拿下31分。从那以后,苏伟成为了一位攻守均衡的中锋。总决赛当中,苏伟更是一改只懂防守的老毛病,他在6场总决赛当中有2次得分上双,平均获得8分7.8个篮板,给巴特尔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为广东最终登顶立下了汗马功劳。

此番再入国家队,苏伟不再只是负责抢篮板和防守。据内部消息,在不久前的队内三分比赛中,苏伟成为了最终的获胜者,这从一个侧面显示了苏伟进攻技术的成熟。

像今天这种比赛,当张兆旭、董瀚麟和莫科手感一般的时候,苏伟还肩负起了得分的重任。这场比赛苏伟不但有内线强攻入账,他还可以在中距离利用跳投将球送入篮圈,李楠坐在场边看得频频点头。有了苏伟,中国男篮在对抗西亚强队的时候,又有了一个遏制对方凶猛内线球员的筹码。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