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18厘米落差竟令暴跳男难堪 阿联也曾遇此难题

2011年06月11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8厘米落差竟令暴跳男难堪 阿联也曾遇此难题

董瀚麟(微博)在比自己矮小的对手面前陷入尴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在东亚男篮锦标赛当中,中国男篮以104-43击败中国香港。董瀚麟作为中国男篮的首发球员,发挥不尽如人意。在面对篮圈进攻的时候,董瀚麟展示了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可是背对篮圈进攻的时候,董瀚麟面对中国香港平均身高只有1.9米的内线,竟然显得无计可施,最终董瀚麟仅8投3中拿下7分。

中国男篮今天的对手香港队,是一支讲求灵活快速的队伍,全队身高最高的司徒伟杰也只有1.95米,这种身高只是这支中国男篮后卫的平均水平。面对这样矮小瘦弱的对手,2.08米的董瀚麟在内线轰开缺口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然而情况却并没有这么简单。

首节开打后,董瀚麟背对篮圈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拿到球之后,用背部试探了一下身后的对手。当董瀚麟发现对方牢牢站稳脚跟,寸土不让的时候,他不知道如何是好。怎么办?继续持球等待,对方的包夹很快就会过来;运球单打,自己又没有把握。最终董瀚麟选择了单挑对手,他运了两步球之后,忽然转身,这一转竟然将自己转到了篮板后方。

董瀚麟仗着自己身高具有巨大优势,他强行起跳,试图擦板投篮。香港队矮小的内线球员无可奈何,只能高举双手,希望干扰董瀚麟的视线。此时,身在空中的董瀚麟居然投出了一个“过桥球”,只见皮球从篮圈左侧飞到右侧,什么也没有沾到。

上半场还剩下2分19秒,董瀚麟抢占到了有力的地形,他在距离篮圈只有1米的地方接到了队友传球。可是,背对篮圈的董瀚麟完成转身之后,已经偏离了篮下的位置。他仓促之间单手勾抛,此球砸在篮脖子上,董瀚麟再次与得分失之交臂。

下半场一开始,董瀚麟还与对方球员险些发生了冲突,当时董瀚麟抱着篮球在内线遇到三名香港球员逼抢,董瀚麟无奈之下,双手挥起肘子,横扫一圈,将身侧和身后的防守者砸了一个趔趄。虽然这个画面以董瀚麟博得犯规告终,但是这种挥肘的动作极具危险性。

董瀚麟的这股郁闷之气持续了很久,直到第四节尾声,他才以快攻当中的飞身扣篮为自己出了一口恶气。平心而论,董瀚麟还是有自己的一技之长的。面对篮圈的时候,他是一位非常有威胁的球员,他随时都有可能空切篮下得分,抢前场篮板和扣篮更是他的拿手好戏。获得空位机会的时候,董瀚麟能够将中距离跳投送入篮圈。正是这些特点,让他入选了中国男篮集训队。

可是,说到背对篮圈进攻的时候,董瀚麟实在乏善可陈。今天他面对身高远逊于自己的对手,竟然没有占到丝毫的便宜。其实,董瀚麟现在遭遇到的问题,易建联刚刚出道的时候也曾经遭遇过。曾几何时,易建联也是一位喜欢面对篮圈进攻,背篮冲杀能力一般的球员。究其根本,是因为他们的身体素质很好,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空切和面对篮圈进攻这方面。不过,为了成为更全面的内线球员,董瀚麟必须学习易建联,加强自己的背筐进攻技术。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