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中华台北半场落后大逆转 拿下蒙古进军亚锦赛

2011年06月11日1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华台北半场落后大逆转 拿下蒙古进军亚锦赛

中华台北队逆转蒙古,取得亚锦赛资格【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6月11日南京讯(记者 张品)2011年东亚男篮锦 标赛第二个比赛日继续进行,中华台北队以85-69逆转蒙古,取得两连胜。这样,他们也以2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第一,同时也提前取得了一张武汉亚锦赛的门票。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队简嘉宏得到13分4个篮板2次助攻,苏翔翔13分3个篮板,吕政儒13分4个篮板,毛加恩12分5个篮板,李学林9分6次助攻。蒙古队塞德巴萨17分8个篮板,德尔金雅姆14分12个篮板。

按照本次东亚锦标赛的规则,六支球队随机分成2个小组,每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同时这四支小组出线的球队也将获得亚锦赛的参赛资格。中华台北所在的B组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因此2战全胜的中华台北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中华台北就此获得了9月份武汉亚锦赛的参赛资格。而尚未进行的日本和蒙古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剩余的1个亚锦赛名额。

比赛开始后 ,蒙古队即凭借罚篮首开记录,中华台北主打快攻牌,不过在蒙古队凶悍的防守面前,失误频出。蒙古队则表现勇 猛,内突外投很快就以12-4占据了领先优势。中华台北队 不得不叫暂停,重回赛场之后,中华台北依然无法解决进 攻问题,投篮命中率很低,蒙古队则凭借桑切尔的三分很 快将分差扩至10分以上。不过,桑切尔在一次争抢中面部 受伤流血,不得不下场治疗。中华台北抓住机会发起快攻 ,迅速缩小分差。首节结束,蒙古队以30-25领先。

次节比赛中,中华台北在吕政儒的率领下开始追分,蒙古队失去了主要投手,进攻上也出现问题,5分钟时间内, 中华台北队打出了一波12-2的冲击波,很快将比分以37- 32反超。蒙古队桑切尔重回赛场,即命中一记三分,双方比赛陷入胶着。半场结束,蒙古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以 46-43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进攻的成功率都不高。 现场观众看到中华台北队落后,纷纷为中华台北队高喊加 油打气。中华台北队先是命中一记三分,蒙古队随即还以 颜色,不过,中华台北一直努力追分,凭借李学林的两罚 全中,再度将比分追成55平。此后,陈信安和简嘉宏相继 得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帮助中华台北以61-57反超蒙古 。

最后一节,中华台北队愈战愈勇,连续快攻上篮得手,有所起势,而蒙古队打得有些慌乱,失误增多,进攻中更多地上演单打独斗。随着毛加恩在底角命中三分,中华台北 队已将分差扩至10分。李学林长传助攻队友再得2分,毛 加恩篮下勾手打成“2+1”,蒙古队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 。但中华台北队牢牢控制着场上节奏,随着时间的流逝, 蒙古队始终追分无望,最终,中华台北逆转获胜。

中华台北首发:杨敬敏、李学林、毛加恩、吴岱豪、陈信安

蒙古队首发:乌干巴亚、奥德巴亚、梅尔根、塞德巴萨、比尔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