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大奖赛15岁小花夺个人首冠 男3米板丢金

2011年06月11日1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意大利博尔扎诺站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队获得1金2银,柯婷婷和夏煜桦包揽女单10米台冠亚军,这也是年仅15岁的柯婷婷在国际大赛中的第一个个人冠军;而孙知亦以1.7分的微弱劣势输给法国人马修-罗塞特,屈居男单3米板亚军。

女子单人10米台,中国队派出1996年出生的柯婷婷和来自广东的夏煜桦出战。半决赛,柯婷婷发挥出色,跳出了343.35分,而夏煜桦亦是发挥得可圈可点,五个动作拿到了360.60分的高分,她们分别排在小组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

共有6名选手晋级决赛。柯婷婷的五个动作分别是107B、407C、6243D、207C、5253B,难度系数为15.9。比赛中她的入水和走台没有太多失误,最终以总成绩374.7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柯婷婷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得该项目冠军。此前她参加过今年马德里和俄罗斯站的比赛,但是都获得了亚军。

夏煜桦选择了与柯婷婷相同的五个动作,除了207C得到74.25分,超过柯婷婷外,其余四个动作的完成质量都不如队友,结果以349.65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的卡罗尔-安获得季军,成绩为297.75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她在国际泳联大奖赛的首枚单人奖牌。

男子单人3米板,中国队只派出孙知亦一人参赛。预赛中,他落后于日本选手,以446.70分排在第二位。半决赛,孙知亦被分在第一组,他六个动作发挥稳定,以467.30分力压法国选手马修-罗塞特获得第一名。

决赛中,孙知亦与罗塞特争夺异常激烈。前四跳过后,孙知亦的四个动作107B、5154B、5353B、205B发挥得均不如对手,分别得到75.95分、68.00分、79.20分和73.50分。第五跳,孙知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这是他今天的最高难度动作,巨大压力下孙知亦发挥得非常漂亮,得到了82.25分的高分。

最后一跳前,孙知亦还落后罗塞特6.8分,要想夺冠至少要超过对手6.9分。最后一跳,孙知亦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而罗塞特的动作为5154B,结果中国新星拿到了76.50分,而罗塞特得到了71.40分,尽管高出对手5.1分,但孙知亦还是以总成绩455.40分,落后对手1.7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罗塞特以457.10分勇夺冠军。墨西哥的朱利安获得季军,成绩为442.80分。

根据赛场安排,意大利博尔扎诺站第二日将产生女单3米板和男单10米台两枚金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