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专访萨乌丁:无缘上海无憾 伦敦奥运是终点站

2011年06月11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萨乌丁:无缘上海无憾 伦敦奥运是终点站

腾讯专访萨乌丁

腾讯体育6月10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这一次,他真的输给了年龄。站在奔萨的俄罗斯跳水锦标赛上,“跳水沙皇”萨乌丁与搭档库纳科夫在男子双人3米板角逐中不敌后生可畏的超新星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组合,遗憾地屈居亚军。上海世锦赛也成为这位37岁地老将无法企及的地方。不过自从1990年就是开始参加各类世界大赛的他早已经看淡了胜负,走下领奖台,他仍然面带笑容。在接受腾讯与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他表示,这并不是结束,他还会为伦敦奥运会名额做最后一搏。

作为7枚奥运奖牌、9枚世锦赛奖牌得主,萨乌丁无疑是跳水世界里最坚不可摧的“常青树”,37岁地他仍然坚持在跳板上。对于这次无缘世锦赛,他显然看得很开。“没能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那又怎样?我已经发挥了很好的水平,没有什么遗憾的,我已经有很多世锦赛的成绩了。我想这至少证明了俄罗斯已经有了更出色更有竞争力的选手了,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萨乌丁说,“现在的问题就是他们能不能获得奥运会的资格,如果他们在上海世锦赛上获得前三的话,那么能够帮助俄罗斯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不能我们还有明年伦敦世界杯的机会。”

在萨乌丁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6次征战世锦赛,除了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他因为暂时退役而缺席外,从1993年以来的其他世锦赛他都没有缺席过,而除了2009年罗马世锦赛外,他每届世锦赛都有奖牌入账,而这一次,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更年轻的库兹涅佐夫组合在比赛中拿出了世界最高难度,其中还在双人配合难度3.8的109C,并且取得了成功。而萨乌丁仍然与库纳科夫坚持着08年奥运会的那套难度,他显然已经逐步丧失了竞争力。

然而萨乌丁表示自己并不会放弃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是在以前可能就放弃了,但是现在奥运会就在眼前了,我想我还是希望能够坚持拼一下。我会参加明年一月的俄罗斯杯,要和库兹涅佐夫他们拼一下世界杯的名额。明年还有奥运会前的选拔赛,我都不会放弃。”

这场关键对决的失利让萨乌丁并没有太灰心,但是他对于“接班人”的表现还是给予很好的评价。“其实扎哈洛夫组合算得上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组合了,两个人都很有天赋和潜力。我也知道我和库纳科夫最重要的就是更加稳定一些,不过今天最后一跳出现一些问题让我们落后给对手。”

“明年你将会38岁,继续坚持到明年困难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萨乌丁淡定地笑了笑,“确实很难,我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选手。而世界上年龄第二大的选手应该是古巴的33岁的古埃拉,我每天早上都早起遛狗,随后训练6个小时。然后回到我的办公室里处理一些工作。每天训练完我的全身都会很疼,但是奥运会就在眼前了,我还想再试试看,这成为了我无限的动力。当然还有我的家庭和两个儿子,他们都会成为我支撑的动力。我是一个运动员,还是一个军人,这些都是我的责任。”

不过萨乌丁也明确表示,伦敦奥运会不管是否参赛,他在奥运会后都不会再继续,“我也不会去做教练,我希望自己去做管理一个游泳馆,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在更好的训练条件中提高自己的水平。”无疑,老萨已经为自己设计好了未来的蓝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