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菲律宾一姐:晋级很幸运 菲律宾球迷更加狂热

2011年06月11日00:47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组败部的较量中,来自菲律宾的世界冠军比伦-艾米特7-5艰难击败中国选手毕竹青。目前艾米特仍需两场胜利才可晋级16强,而毕竹青在遭遇了两场失利之后,被淘汰出局。

本场比赛起伏颇大,艾米特迅速上手取得5-1的大比分领先,并以6-2率先拿到赛点。随后毕竹青顽强追击,一度将比分缩小到5-6。第12局,艾米特利用毕竹青的失误完成清台,终于完成致命一击。

“开始的时候相当不错,之后对手追赶上来了,我很紧张,让她追到5-6,不过最后一局我很幸运地获得了自由球的机会,”赛后谈及这场比赛艾米特心有余悸。

台球是菲律宾的国球,当地的国际大赛也非常多。而每每有比赛的时候,菲律宾球迷都会非常狂热地为自己喜欢的球手加油。相比之下中国的比赛不管观众多寡,现场都保持相当安静,对此艾米特认为菲律宾那样的氛围更加有激情:“我喜欢菲律宾的球迷,他们都很狂热,而这里很安静。当然我也很喜欢这里,这里组织得很好,场地也非常棒,但我更喜欢菲律宾那样的环境。”

作为菲律宾国内屈指可数的女子世界冠军,艾米特在菲律宾球迷中有着极高的人气,当地的比赛只要她出场都会赢得狂风骤雨般的欢呼,但在中国,很少有球迷认识她:“大家为你欢呼,那是菲律宾人的个性,完全可以理解。这里很安静,对每个人都一样,我觉得这样也很不错,”艾米特认为这些差别不会对她有什么影响。

去年艾米特首次参加中国公开赛并打入到8强,本届比赛一开始他遭遇了一定挫折,不过她依然保持强烈的获胜欲望:“我很希望赢下这个比赛,谁不想呢。我想赢下这场比赛来答谢我的奶奶,因为她对我很关心,给了我很多的帮助。”(MY147 罗小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