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英媒曝哈曼贿赂证据 苏里南足协主席承认收钱

2011年06月10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曝哈曼贿赂证据 苏里南足协主席承认收钱

铁证如山

腾讯体育讯 国际足联的换届选举已经尘埃落定,布拉特毫无悬念连任FIFA主席。但此前曝出的哈曼贿选丑闻并未停止,近日英国媒体再度曝出猛料。《卫报》透露,苏里南足协主席基斯格斯已经承认,他收到哈曼给他的4万美元现金。目前,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已经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哈曼原本计划在6月1日和布拉特一起参与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但由于此前被曝出贿选丑闻,他被暂停一切职务,随后退出竞选。当时媒体曝料称,哈曼曾经召集加勒比足协成员进行了一次秘密会议,在那次会议上哈曼给了个足协官员一定的好处。尽管哈曼对此矢口否认,但《卫报》报道,近日苏里南足协主席却承认贿赂的事实。

苏里南足协主席基斯格斯称,他曾在此前和哈曼以及另外一位遭到停职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进行会面,并收到了对方送出的4万美元现金。现金装在一个牛皮信封里交到他的手上,时间是5月10日,地点是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基斯格斯甚至详细的描述了当时的细节,他说:“在房间里,我收到一个信封,上面写着苏里南的国名,里面有4万美元现金。当时我很吃惊,就问这是什么意思。后来西尔维斯特(另一位被国际足联停职的官员)说这是加勒比足协给的,用来发展苏里南足球事业。于是我就收下了,并且问是否会被海关查处,他们说不会有问题的,有问题就找西尔维斯特。”

在得到这笔钱之后,基斯格斯离开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并且把钱存到了银行。之后华纳曾经告诉加勒比足协成员,这笔钱是哈曼出的,所以其目的绝非用于发展足球运动。苏里南足协主席的话得到了巴哈马、百慕大、开曼群岛以及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足协的支持,他们也是指证哈曼贿赂的主要成员。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加勒比地区足协对于哈曼表示力挺。巴巴多斯足协主席琼斯在5月9日就公开表示,巴巴多斯足协也收到了这笔钱,但这仅仅只是差旅费,并不存在贿赂的问题。而这些钱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各国和地区的足球事业得到发展,绝非贿赂并以此达到其他目的。安奎拉足协主席休斯也对记者说:“我可以发誓,我和我们足协没有收过任何贿赂,一切都是假的。”

鉴于此事件的重要性,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目前已经正式展开了调查。一旦苏里南足协主席的指证属实,哈曼以及华纳恐怕还将受到更为严厉的处罚。对于这些指控,华纳态度非常强硬,他甚至表示,自己不会回答任何问题,因为一切指控都是莫须有的。究竟贿赂丑闻是否存在,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很快就会给出答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哈曼的支持派人数少于反对派,因此他很有可能再度面临严重的处罚。(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