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柳州集训火热进行

2011年06月10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摩托艇联赛的“先头部队”赛事专用赛艇58艘艇“秘密”进驻柳州,这标志着孵化近一年的中国摩托艇联赛正式进入倒计时。

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柳州站,将于6月11-12日在魅力的柳江上展开中国摩托艇最高水平的角力。为了首届中国摩托艇联赛的顺利开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安排了近10天的赛前集训,所有参赛运动员在开赛之前到达柳州做好开赛前的各项准备并进行赛前集训。旨在让运动员在比赛时发挥自身的最好水平。

据本次冯领队的讲述,运动员的赛前集训主要以试驾方程式摩托艇(简称F4)为主,F4在水面上高速行驶中,如遇到浪花的水纹, 极易发生倾覆,适应赛场水面状况是本次集训的核心课程。

由于摩托艇运动的速度性,存在着较高的危险性,因此赛前集训对于运动员的逃生训练及模拟救助都有严格的操作标准,本次集训的另一个重要课程正是围绕逃生训练,逃生自救,逃生救助等环节逐级提升训练指标。

此外,运动员在集训时还要训练起航、直线行驶、转弯行驶以及绕标行驶等项目。F4的训练目的是要在集训中调整好自身的状态,将自身的驾艇技能加以巩固,以便能在比赛时发挥运动员最好的水平。救生人员需要在集训中训练救生技能,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最有效的救援在行驶中出现船艇故障或是碰撞事故的运动员。

据悉,本次参加中国摩托艇联赛赛前集训的人员有:

领队:彭

副领队:冯建青

教练:彭林武(兼)、刘伟、杜在蔚、刘国雄、徐文松;

机械师及工作人员:李健、朱敏文、杨飞虎、刘泽民、岳涛、王卫国、古建华、陈景仁

方程式摩托艇驾驶员:上:倪浩军、蔡利军、安徽:张典春、高振云江西:徐文松、吴超山东:王辰、刘永坤;湖北:史海文、李林;青岛航校:方宇、张前;柳州:岭、巫荣华三江:王彪、姚继珂

水上摩托驾驶员:安徽:李倩倩、马友乐山东:朱平康、王元超、王埩、张赫湖北:朱承博、岳霓欣、李超凡江西:陈云华、叶莹、赵璐怡、曹 静 上海:秦立国、侯静仪青岛航校:陈雨桐、章雨晨、阎帅三江:杨康、伍 勇柳州:余 嘉、李垚祺、梁文洲、罗慧明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