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基德季后赛抢断超霍里 致命三分助小牛赢赛点

2011年06月10日1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德季后赛抢断超霍里 致命三分助小牛赢赛点

基德投篮出手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微博)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双方的第5场较量中。小牛最终以112比103战胜热火,以3比2的大比分拿到赛点。

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小牛的经验和团体协作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其中,我们永远的“三双王”贾森·基德绝对功不可没,全场出战40分钟,6投4中,其中三分球5中3,拿到13分、6次助攻、3次抢断、2个篮板和1次封盖。贾森·基德再一次为球队赢得了主动权。

比赛开始后,小牛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能够充分发挥基德在限制詹姆斯后发挥的作用。在比赛刚刚打了1分36秒时,毕比运球来到前场之后,试图传给詹姆斯,但是基德见机行事,他突然出击,从半途将球劫走。热火球员们火速回防,但是基德三大步就冲到前场,并完成了快攻上篮,帮助小牛先开纪录。

基德季后赛抢断超霍里 致命三分助小牛赢赛点

基德奋力防守波什

仅仅11秒钟之后,基德几乎又是利用自己的经验判断出韦德的传球线路,然后将皮球断下。凭借这两次抢断,基德将自己在NBA季后赛的抢断排名又提升了一位,277次抢断完成了对罗伯特-霍里超越,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九大抢断高手。而在现役球员中,基德也仅次于科比,是现役球员的第二抢断高手,科比的季后赛抢断总数为294次。

而到了下半场,基德在进攻端的作用再次体现了出来,除了他精彩的传球之外,那就是他的个人进攻大大加强。第三节进行至4分20秒,基德再次在三分线外获得机会,这次他果断出手,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入网,三分入账,帮助小牛将分差再次拉大到6分。7分11秒,基德在三分线外无人防守,他做出一个虚晃投篮的动作,热火球员果然上当,他们扑向基德,将内线漏空。已经跳在空中的基德立即改变了主意,他迅速将球传递到篮下。此时钱德勒已经无人防守,钱德勒接到基德妙传之后,立即高高跃起,以震撼性的扣篮,将球砸入热火篮圈。

上一场比赛中,基德全场比赛一分未得,这是他三次总决赛之旅中第一次得分挂零,你可能会质疑一个38岁老将的能力,他的投篮是否还准?他的助攻是否还犀利?但今天基德用行动浇灭了一切质疑声音,同时诠释了匹克的精神,那就是“I CAN PLA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