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特别访谈 嘉宾揭秘前期筹备工作

2011年06月10日1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工作人员做客腾讯访谈 揭秘前期筹备工作

大运工作者做客访谈 揭秘前期筹备工作(点击查看组图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腾讯体育直播间,今天是大运会前期预热的十场访谈中的第三场,今天邀请三位嘉宾做客我们访谈,分别是秦超越老师,他是大运会火炬传递中心新闻宣传组主任。

视频:大运会特别访谈 嘉宾畅谈筹备工作视频:大运会特别访谈 嘉宾畅谈筹备工作

秦超越:腾讯各位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下午见到大家。

主持人:秦老师是幕后英雄,前两场访谈都是由秦超越老师组织完成的。第二位是大运会火炬设计者万力老师。欢迎您。

万力: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第三位是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作者丁于老师。

丁于:主持人好,两位嘉宾老师好,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我是丁于。

主持人:丁老师和万老师都参与北京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今天火炬设计者万老师把火炬带到现场,先给大家展示一下火炬,虽然在第一场访谈当中已经给大家做了一些介绍。

万力:这就是大运会火炬“虹”,是由56片不同颜色的金属和ABS材料做成的火炬,最大特点是,它是可以动的。

主持人:总共有多少片?

万力:56片。

主持人:有什么寓意?

万力:主要是汇聚,大运会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各大洲运动员汇聚的运动会,颜色也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各洲人与人之间的不同。

丁于:肤色也不同。

主持人:对。这56片应该是完全没有重复?

万力:局部有重复,考虑颜色色彩搭配,会有局部的重复,整体色调是由深到浅,再到深,上面七彩颜色已经汇聚成了,体现一个彩虹,多色的意思。

主持人:我们知道火炬的名字叫做“虹”,这个“虹”的灵感来自于哪里?

万力:灵感是小时候玩过的木头玩具,中间是一根棍,上面一些木头的片,穿起来可以动,来回这么转,摇起来可以动,因为我们想做一只更切合大运会精神的东西,更像年轻人的东西,我们想做一个有趣的,我直观想到就是能动的,后来又这样的立意,通过这个玩具把片串起来,长短轴串起来,就是这样。

主持人:这也是80后的回忆,现在大学生还是以80后为主体,说到火炬,丁老师也很有感触,丁老师也参与北京火炬传递工作。

丁于:我是在深圳。

主持人:在深圳参与火炬传递。您什么时候拿到火炬的?

丁于:因为有很多火炬手在深圳的时候,我要玩一玩,感受一下荣誉。很多火炬手汇集到深圳以后,第一步下塌的酒店,在台前给你签到的人,给你发火炬,衣服,秦老师当时也在。因为当时只发了一个火炬的盒子,不发火炬的,当时在就有耳闻万老师设计火炬非常漂亮,心里特别激动,想见到火炬的样子,当时见不到,只有耐得住这种心情。

主持人:为什么要先发一个盒子?

丁于:里面有一个气瓶,有一个开关,按照火炬的惯例,等到起跑之前由工作人员转交到起跑的火炬手里,他给你点燃以后再跑。当时火炬手坐在一个大巴上,每个人心情特别激动,那天虽然下着小雨,最后场景我们都非常的皆大欢喜,虽然是一个雨天,但是当时我们就是拿到火炬的时候特别紧张,也不知道这个火炬怎么摆弄,我就转转,也不知道最后转出一个什么形状,但是我自己还觉得挺好看的。就是这样。

主持人:其实在之前我跟万老师聊过这个问题,这个火炬其实可以摆出,相同之处不用多说了,颜色排列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就是愿意旋转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喜欢的造型,您喜欢什么样的造型,给我们转一转吗?

万力:我大概做一个示意,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情况,比较规律的,大概每一个有15度的夹角。

丁于:我当时就是这儿转坏的。

万力:您用劲太大了。

主持人:您是玩的太疯狂了。

丁于:我旁边还有一个设计会徽的女孩儿坐在我旁边。

秦超越:应该是薛老师。

丁于:她转的特别漂亮,我按照她的转法,最后转折了。

主持人:万老师听得入神了,转好了吗?

万力:大概其。

主持人:大概讲一下。

万力:从第一片到最后一直走,15度到20度的夹角,很规律的,宣传片里有这个,有规律的话更显示动起韵味,像人的腰。

主持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那个很好看。

万力:对。

主持人:你转一个。

万力:关键不是变形金刚啊。

主持人:电视屏幕上播放一下火炬宣传片,请工作人员播放一下火炬宣传片。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遍火炬宣传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