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吴鹏根/徐林胤无缘八强 信心不减再战世锦赛

2011年06月10日15: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0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2011年国际排联沙排大满贯北京站在朝阳公园沙排场进行男子组的复赛,在下午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男子头号组合、赛会6号种子 吴鹏根/ 徐林胤以0-2不敌头号种子罗杰斯/达尔豪瑟组合,无缘晋级8强。赛后,输掉比赛的吴鹏根心情有些低落,他简单的向记者谈了谈输球后的感受。

在去年的沙排大满贯俄罗斯站比赛中,吴鹏根/徐林胤曾苦战三局击败对手,夺得了当时俄罗斯站的大满贯冠军。当时能够战胜这对世界第一组合,也给了中国队不小的信心,从此他俩正式走上了世界一流选手行列。

虽然贵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也是本届赛事的头号种子,然而罗杰斯/达尔豪瑟的晋级之路并不简单。他们的小组赛成绩仅为一胜两负,而获得的胜利正是战胜了中国的三号组合李磊/刘斌。排名小组第三的他们,是通过今天上午的附加赛才晋级到了下午的16强比赛。然而不走运的是,经过抽签后,中国队的吴鹏根/徐林胤要在16强比赛和他们提早相遇,对于这点,吴鹏根说:“其实也没有想到这么快会遇上他们吧,不过既然遇上了,肯定也会相应的对他们做一些准备。今天我们一直被他们压制着在打,打得很被动。”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很快便以13-21败下阵来。然而第二局当中国队处于5-9落后时,达尔豪瑟一个扣球落地不慎崴伤了脚踝,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治疗。这个小插曲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队的比赛节奏,吴鹏根表示:“可能我们因为看到他受伤了,打得不是很开,所以反而让他们气势打上来了。”

对手身为2008年奥运会冠军,虽然中国队也曾在去年战胜过他们,但当时也是打满三局才艰难取胜。“我们跟他们来说应该还是有一定差距吧,不过从经验上面,或者技术上面,他们都比我们略高一筹。”吴鹏根继续补充了一些看法。

输掉比赛,吴鹏根赛前的那句“不进四强,不见儿子”也无法兑现了,他也感到很遗憾,“因为我们后面就准备去世锦赛了,可能明天或者就走了。”

虽然输掉本场比赛,无缘晋级,但吴鹏根还是认为有信心打好世锦赛:“因为后面还有比赛,影响可能会有一点,但这不会减弱我们的信心,后面再加油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