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内江举行 与端午相呼应

2011年06月10日15: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内江兴隆村镇银行杯”2011中国内江•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将于2011年6月3日至6月6日在美丽富饶的沱江之滨四川省内江市甜城湖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滑水协会、四川省内江市委办公室、四川省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川省内江市体育局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内江市分行、内江市中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内江办事处、北京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赛事是代表当今全球艺术滑水最高水平的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国顶级滑水选手首次同台献技,在中国乃至世界艺术滑水历史上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次来华参赛的运动员都是由美国、澳大利亚全国艺术滑水锦标赛选拔而出,荟萃了美国、澳大利亚国内多支艺术滑水队的精英,包括多位全美、全澳艺术滑水冠军。中国队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包括多位亚洲滑水冠军和全国艺术滑水锦标赛冠军等国内顶尖滑水选手。中美澳滑水精英将分别拿出具有本国特色的高难度滑水动作和配合,上演滑水界的巅峰对决。同时还会为内江的观众们上演精彩的水上芭蕾、赤脚滑水、特技跳跃、尾波空翻、双人技巧、多人技巧、飞伞、多人金字塔等精彩的滑水表演,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

本次对抗赛共进行预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比赛,采用参赛项目一对一进行对抗的形式,每轮比赛各队的参赛项目不得少于六个。以三轮比赛成绩相加得出的总成绩确定本次对抗赛的优胜队。除此以外,本次对抗赛还将评出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拖船手各一名,及最高难度项目、最佳创意项目、最高人气项目各一个。

艺术滑水是集观赏性、竞技性、不可模拟性、艺术性和新颖性于一身的体育竞技项目。其动感十足的音乐背景,色彩绚烂的华服头饰,丰富多变的滑水技巧,震撼人心的团队表演等构成了气势恢宏的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此次赛事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艺滑高手的汇聚,将为我们演奏一场宏大壮丽的蓝色乐章。这不仅是一场水上的欢乐嘉年华,更是一幅闪动着对城市热爱的炫丽篇章。其独特的比赛形式,充分展示了滑水项目观赏、运动并具的非凡魅力,打造健康、环保、时尚、亲水的城市形象。

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支队伍的参赛选手将于6月2日抵达内江,在6月3日、4日对赛事水域进行适应性训练后,于6月5日、6日通过为期2天的比赛向观众一展风采。

在甜城内江,每年端午都有着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一直以来,划龙舟、水上抢鸭子等本土民俗活动,成为了当地群众纪念庆祝和实现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从水上抢鸭子,到龙舟千帆竞渡,到省级水上项目比赛,再到中美澳滑水队齐聚内江的世界顶级赛事——近年来,内江开放办节会的这一思路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充分发掘本地传统民俗,赋予其以新的内涵,以牵动世人眼球的节会来宣传内江新形象,这是甜城内江一直的坚持。5月15日,在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中华节庆研究会、中国城市发展促进会等协办的第二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1中国品牌节会颁奖仪式上,凭借2010年内江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的表现,内江市成功荣膺“中国最具影响的节庆城市”。

沱江河道蜿蜒曲折,“九曲十一湾”穿城而过,自然形成“六个半岛”的奇特天然地貌,使内江城区独具“江中之城”的资源优势。2010年初,随着天宫堂水电站正式关闸蓄水,沱江水在内江市城区形成了长约21公里、面积近7000亩的宽阔的人工湖水域,这在成渝地区是独一无二的城市景观,实现了“一坝拦河荡清波,高楼叠映浮画舸”的美妙景致。在甜城湖两岸临水打造长达5公里左右的亲水走道、倾力打造河堤绿化工程、实施甜城湖夜景工程——目前,内江正抓住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举办契机,加快甜城湖水域基础设施建设,准备将其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娱乐、旅游、健身、训练等为一体的国家水上运动休闲基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