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何时放下得失心? 错过成魔术师第二契机

2011年06月10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继续在客场美航中心挑战达拉斯小牛,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就此拉开序幕。此战前两队大比分战成2-2平。本场比赛热火的两位超级巨星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配合虽然整体上好过过去几场,但最后时刻詹姆斯和韦德仍然选择单干,尤其以詹姆斯连续三分强投不中为甚。最终热火也103-112不敌对手,就此输掉了系列赛赛点。

如果光看比赛开始时两位巨星的那次完美配合,或许会给球迷们一个两位巨星本场比赛会产生巨大化学反应的预期。随着韦德背后一记长传,詹姆斯在老将贾森-基德的头上完成了恐怖的暴扣。不过两人以如此完美的配合开场却并没有延续多久,在德维恩-韦德受伤离场,詹姆斯手感依然不佳的情况下,热火又渐渐显露出了问题。而当韦德重新回到赛场时,似乎他又更多的尝试冲击篮下,而忘记了詹姆斯这位急需表现的强大队友的存在。

不过詹姆斯并没有忘记韦德,即使两人在阵地战之间完全被切断联系,快攻反击中詹姆斯也知道在自己被牢牢锁住的时候将球交到韦德手上。第四节临近节中时热火发起一次反击快攻,而詹姆斯和韦德恰好在前场形成了同两名小牛球员对决的态势。此时詹姆斯并没有急功冒进强攻篮下,而是将球顺势传到韦德手中,后者勾手入筐。而此后不久,詹姆斯再度快攻中策应韦德令后者完成灌篮,他本人也实现了生涯季后赛的第七次三双和总决赛的首次三双。

如果此时比赛就此结束,热火赢得胜利,那么我们会得到这样的评价:詹姆斯今天的进攻效率仍然令人有些失望,可是他在对自己的定位上,可能比上一场更加清晰。为了胜利,他宁愿多尝试类似魔术师那样的角色,即使被人因此而当成皮蓬第二也并无怨言。不过在詹姆斯最后那两次过于托大的三分强投打铁后,詹姆斯注定要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负责。作为一位突破能力极强,并且还有一位突破能力更强的队友韦德存在的巨星,詹姆斯这种时候却希望用三分球来解决问题的方法,自然既显得不够明智,也显得不够大气。

比赛的结果证明了詹姆斯的错误,他本来有望被视为魔术师的接班人,为球队赢得赛点,结果却反而沦落到一个过于托大葬送球队好局的悲剧角色。此时的热火被逼到绝境,而詹姆斯如果还不能将得失心放下,那么等待他的,只会是更猛烈的抨击和批评。(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