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基德抢断追平火箭名宿 超过霍里现役仅次科比

2011年06月10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 小牛赢得总决赛天王山之战,现场的球迷疯狂了,他们感叹有德克-诺维茨基,他们也感叹有贾森-基德。我们不能说德文-哈里斯在的时候,小牛队就达不到今天这种高度。但是我们可以说,如果没有基德,小牛队史上至少会少一位传奇——一位在小牛书写历史的传奇。基德今天又书写传奇了,他送出3次抢断,总抢断次数(278次)超越罗伯特-霍里(276次),并且追平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升至NBA(微博)历史第八位,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科比

“疯狂老板”马克-库班在2007-08赛季换回贾森-基德的时候,球迷都说他是败家子,钱多没处花了,但是库班坚决选择基德。德文-哈里斯当时非常年轻,突破杀伤力非常强,深得“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喜欢。但是在小牛经历总决赛被淘汰以及被黑八之后,库班选择了基德。

库班或许对基德失望过,但是他今年季后赛乃至总决赛绝不会失望。小牛队前两年季后赛打得并不好,基德被认为是祸首之一。但是正如防守是总冠军的铁律之一,经验和老将也是总冠军的铁律之一。基德在这个季后赛,以及整个总决赛都体现出自己的经验和实力——库班这次赌对了。

基德在今天对阵热火的比赛中,不止投中了一个关键三分,而且还送出3次创纪录的抢断。基德在完成这3次抢断之后,他的生涯抢断数达到了278次,超过罗伯特-霍里,同时追平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升至NBA季后赛历史第8位。这对于基德来说,是今年季后赛的又一次伟大突破。

基德在北京时间5月20日对阵雷霆的比赛中,他拿下5次抢断,完成历史性的突破。基德在那场比赛之后抢断数达到了262次,超越卡尔-马龙(微博),进入NBA季后赛历史抢断榜前10位。而在现役球员中,只有两名球员排名前10位。一位是科比-布莱恩特,他完成294次抢断,另外一位就是基德。基德今天全场比赛6投4中,其中三分5投3中,得到13分6助攻。

季后赛抢断排名:第一位:斯科特-皮蓬(395次);第二位:迈克尔-乔丹(376次);第三位:“魔术师”约翰逊(358次);第四位:约翰-斯托克顿(338次);第五位:拉里-伯德(296次);第六位:莫里斯-奇克斯(295次);第七位:科比-布莱恩特(294次);第八位: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78次)以及基德;第九位:罗伯特-霍里(276次)。(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