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一扣撕掉五年软弱标签 德克赢天王山冠军在望

2011年06月10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在整个季后赛都保持了高水平发挥【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役”在达拉斯打响。诺维茨基18投9中砍下29分6个篮板3次助攻,他在第四节的一次具有震撼性的扣篮彻底让热火丧失了斗志,最终小牛以112-103击败热火,惊险万分地拿下了“天王山之役”。

第二节还剩下4分41秒,在攻防转换的一瞬间,基德猛然将球传给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接球后顺势转身,防守者波什只觉得眼前白影一闪,诺维茨基已经不见了踪影。待波什“猛回头”的一瞬间,诺维茨基已经深入篮下,诺天王迈前一步,单手上篮得分。站在诺天王身后的波什,由于棋差一招,只能大呼小叫,充当了“背景男”。

诺维茨基完成这次精彩进攻之后,小牛诸将群情激昂,他们在上半场剩下的4分多钟内打出了的16-7小高潮,顺利反超比分,而上半场诺维茨基9投6中拿下了16分4个篮板。

总决赛前四战,诺维茨基通常是在上半场有所收敛,等到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发威。可是今天,诺天王显然开启了完全不同的模式,他上半场就进入了出色的个人攻击模式。然而,年逾三旬而且鼻窦炎还没有痊愈的诺维茨基,能将这种状态保持到第四节吗?

没有问题!

第四节还剩下2分45秒,小牛与热火打成100-100平手,双方都需要关键球员站出来得分。热火这边,詹姆斯韦德都没有建树,而小牛诺维茨基却没有手软。诺维茨基接到传球之后,突然加速,从波什的身边一闪而过。波什已经来不及追击了,米勒协防了过来,可是诺维茨基面对米勒的封盖,仍然强悍地将球扣入篮圈!

此后,热火迅速泄了气,小牛则乘胜追击,拿下了比赛。诺维茨基下半场维持了上半场的手感,后两节他得到13分,包括第四节的8分。

2006年,诺维茨基领衔的小牛丢掉了总冠军,从那时候开始,“软蛋”的标签就跟上了诺维茨基。诺天王背上这种标签已经五年了,可是今天,当他终场前2分45秒完成那震撼一扣的时候,人们想起的只会是MVP,还有谁会说他是“软蛋”?虽然热火拥有詹姆斯和韦德两位关键先生,但是詹韦两人第四节都挡不住诺维茨基的爆发。目前小牛总比分3-2领先热火,诺维茨基的总冠军心愿终于有望完成。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