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波什进攻板创季后新高 效率没用!他需要怒吼

2011年06月10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小牛继续在主场迎战热火,进行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最终小牛以112-103击败热火,在总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克里斯-波什打得还是很有效率,全场他得到了19分和10个篮板,其中6个进攻篮板创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新高,比小牛全队的4个都要高。

总决赛第四战,诺维茨基在发高烧的情况下,仍在最后时刻带领小牛取得胜利。有趣的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波什直言根本没有觉察到诺天王发高烧,但他称赞诺天王打出了侵略性。侵略性,这在篮球场上真的太重要了,球员要展现出个人的侵略性,而球队要拿出整体上的侵略性。

话说在这场比赛当中,波什展现出了侵略性吗?必须有。三节过后波什10投5中、罚球5罚5中,贡献了全队并列最高的15分,同时还抢到了两队最高的9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波什三节过后已经抢到6个进攻篮板,创个人今年季后赛新高,同时比小牛全队的4个进攻篮板还要多出2个。

可以说波什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侵略性,比如第三节他的一次外线防守,迫使诺维茨基在出手后后退跌倒在地。当然,后面诺维茨基那记超高弧度三分命中,那是德国战车能力和手感的一种体现,那种球无论谁来防也都是防不住的,那不能怪波什的防守没有到位或者其他错误。

但是,在本场比赛当中,波什打得还欠缺激情。早总决赛的前几场当中,我们经常看到波什在冲天补扣之后发出怒吼,但是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波什是一位非常低调的球员,甚至低调得有些不合群,但是在NBA(微博)舞台上,有时候真的需要激情,真的需要高调。

激情是很有作用的,不但能提升自己的斗志,也能带动队友的激情。只要不过头,有的时候激情还能让你打得更有侵略性、更聪明。比如第三节,有一次波什的左路反击,热火是二打一局面,如果波什把球传出去了,就不会被基德造成进攻犯规。那个时候的他,真的显得很死板。

在比赛还剩4分37秒之后到还剩29秒之前,也就是在韦德投进三分和詹姆斯突破得手这期间,当看到热火只有波什罚中2球的时候,就没有人责怪热火输球是波什不力的原因了。但是必须得说,当在远离家乡达拉斯的迈阿密打球的时候,波什必须拿出更多的激情和血性。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