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伤了该怎么办! 热火致命问题已浮出水面

2011年06月10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受伤,谁来扛起大旗

韦德受伤,谁来扛起大旗?【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热火客场再战小牛,结果他们以103-112输掉比赛。总比分2-3落后,韦德在首节就受伤的情况下全场仍打出给力表现,拿到23分8助攻。其中末节一人独揽10分。然而即使这样的表现,也终究拯救不了热火。

比赛首节还剩4分钟时,韦德遭遇重创。在一次进攻冲撞中,尽管闪电侠将卡迪纳尔撞出三尺远,然而他却弄伤了自己。《NBA(微博)官网》的记者舒赫曼便透露:“韦德在那次冲撞中撞伤了左侧臀部并返回了更衣室,能否重回赛场存疑。”这一说法也得到了热火官方的确认。

闪电侠在第二节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乍看之下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行走时仍相当谨慎。很明显,那次冲撞对他影响不小。而在该节,摄影师也敏锐的捕捉到了韦德的表情:在一次完成进攻后,韦德呲牙裂嘴,表情显得有些痛苦。

然而韦德的凶猛之处在于,即使带伤坚持作战,在场上他的表现也仍很给力。次节还剩5分03秒时韦德与波什成功完成挡拆,甩开特里后在钱德勒协防到位前抛投打板命中,之后又连续造犯规成功并4罚全中。整个上半场闪电侠一人贡献11分,其中8罚7中。如此之多的罚球数量,可都是韦德靠肉搏一刀一枪拼来的。

只是易地再战,斯波尔斯特拉没有让韦德登场亮相。看来他的伤势确实对他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只是当形势已经到了非常恶劣的情况下,斯波尔斯特拉仍不得不让韦德登场亮相。没办法,只能做最后一搏了。

韦德在场上打的依然很玩命,末节刚刚开场,带伤坚持的闪电侠便又被对手撂倒,重重的摔倒在地板上,随后他几乎成为了球队唯一的真神,他强行杀入禁区后上篮得手,他在防守端给诺天王一记结结实实的大帽,他为哈斯勒姆送出助攻,他接勒布朗助攻后完成快攻上篮……你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一个韦德,确实令人动容。

事实上热火能够完成反超,也得感谢韦德。在小牛一度领先5分的情况下,韦德连续闪击得手,帮助球队扭转战局。尤其是在比赛结束前4分37秒时,他的那记外线穿心针。几乎就起到了定军山的作用。然而勒布朗的连续三次进攻失手,让韦德的一切努力统统付诸东流。究竟谁受伤了?

而对于热火而言,最致命的问题已经方浮出了水面。韦德伤了,而且伤的不轻,今日下半场重新上阵已是咬牙坚持。一旦闪电侠的伤势对他的状态产生哪怕一丝一毫的影响,热火该怎么办?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