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特里三分一球千金 詹姆斯将再受质疑

2011年06月10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迎来天王山之战,达拉斯小牛继续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凭借着特里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小牛最终以112-103战胜了热火,取得赛点!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尚未开战,张指导开门见山的便提到了上场比赛异常萎靡的詹姆斯:“詹姆斯今天一定要打得积极主动,不能像上一场消极比赛,只要移动起来,没人能够防得住。而小牛这边呢,在以不变应万变的基础上,还需要有计划B、计划C。”

比赛开始之后,热火依旧是詹姆斯主导进攻,但是在小牛的严防死守之下,詹姆斯只能选择传球,张卫平点评道:“今天队友们都很配合詹姆斯,但是没有好机会。”不过主场作战的小牛明显更早进入状态,张指导重点表扬了钱德勒的表现:“钱德勒在球队重要性不亚于诺维茨基,他是小牛防守的最后一道屏障。”紧接着张卫平再次分析了热火之所以陷入被动的原因:“热火没有想到小牛一上来积极性这么高,诺维茨基既有体重,有很扎实,像山东大汉。”

次节伊始,韦德受伤离场,波什场下休息,但詹姆斯带领热火将比分反超,张卫平犀利的说道:“小牛趁着热火的烂阵容在场上却打得有些松懈,而当詹姆斯打4号位的时候,作用往往很大,一旦他移动起来的话,小牛很难防守。”在追分时刻,小牛队浪费了一次三打一的快攻机会,张卫平对此提出批评:“莫名其妙的失误。”此后詹姆斯在一次争抢中胳膊出血,张指导幽默的点评道:“总决赛怎么也得见点血。”

易边再战,张指导8个字形容詹姆斯上半场的发挥:“中规中矩,没有爆发。”在韦德休息的一段时间里,热火队完全是詹姆斯掌控球,张卫平对此表示:“詹姆斯今天成为了热火的核心后卫。”但是此后诺维茨基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张指导惊呼道:“不得了啊,高弧度,高射炮。”此后主场作战的小牛愈战愈勇,迫使热火请求暂停,张卫平分析道:“热火需要重新集中注意力。”

末节伊始,小牛罕见的在比分上领先于热火,张卫平说道:“今天轮到热火在第四节爬山了。”关键时刻,詹姆斯持球快攻,给另一侧的韦德送出妙传,对于詹姆斯的这一选择,张指导表示了肯定:“詹姆斯不乱打,同公牛的东部决赛时,韦德打得很差,但是詹姆斯总是想方设法的将球送到他手中。”比赛最后时刻,基德三分命中,热火终于请求暂停,张指导对此点评道:“热火的暂停有点晚,上一场也是如此。”最后时刻,特里三分命中,帮助小牛锁定胜局,张指导惊呼道:“特里一球千金,詹姆斯虽然拿到三双,但第四节的表现,让他又要受到质疑。”(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