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洛杉矶特训强化起跑技术 队医陪跑累倒

2011年06月10日03:41现代快报 综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洛杉矶特训强化起跑技术 队医陪跑累倒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特殊手段练起跑

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结束后,刘翔并没有和史冬鹏(微博)一起回国,而是来到了距洛杉矶一个多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继续训练。

昨天,为了让刘翔在有阻力的情况下练习起跑,孙海平(微博)甚至在刘翔的腰间绑上了橡皮带……

队医陪跑 最终累倒

大清早还不到6点,加州阳光已有些刺眼。小镇还静悄悄,刘翔已经起床了。

9点抵达训练场,刘翔的训练开始了。昨天上午的训练内容主要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是6圈冲刺跑,两个直道全力冲刺,两个弯道可以慢走。有意思的是,队医小钱昨天自告奋勇,要陪刘翔跑,没有经验的他从一开始就全力冲刺,结果3圈下来,不得不累倒在地上。最后3圈,刘翔只能是单独行动,“速度更快了,跑动姿势也更合理了……”孙海平评价道。而对于小钱的跑法,刘翔也“嘲讽”了一番,“前面那么猛,后面就是‘死蟹’一只了……”

6圈冲刺跑结束后,刘翔又进行了起跑技术的练习。只见孙海平从场边的塑料袋里拿出橡皮带,绑住刘翔的腰部,然后在后面拉住刘翔,让他进行有负荷的起跑训练。“你说这是特殊手段,其实也谈不上。”孙海平介绍道,“这种方法,还是给刘翔加一点阻力,如果在有阻力的情况下,仍能很好地完成技术动作,那么在正常情况下,会更加自如。”

果不其然,在松开了橡皮带后,刘翔又单独进行了几次起跑练习。“呵呵,感觉轻松多了,效果蛮好的……”刘翔说。

来去自由 刘翔很爽

这次刘翔训练的场地是距驻地20英里外的当地大学田径场,美国国家田径队的不少选手都选择在这里训练。据说,当年曾见证刘翔创造12秒88洛桑奇迹的美国跨栏老将阿诺德也在这里训练。

为什么选择在这里训练?自由!在这个人口只有10万左右的小镇,黄皮肤黑头发的华人很少见。训练之余,只要愿意,刘翔可以自由地到周围去逛街、吃饭,没有人认识他。

多年在国外参赛的经历,让刘翔已逐渐适应各种口味的食物。但孙海平受不了顿顿色拉、汉堡的美式食物,他将距驻地不远的一家中国餐厅作为定点食堂,每天报到。刘翔却青睐另一家墨西哥餐厅,屡屡光顾。他甚至还拍了午饭的主菜放到微博上一堆生菜外加玉米粒,淋上一些醋和酱油。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刘翔选择在洛杉机训练还有一个原因。去年8月,在理疗师艾迪的联系下,刘翔团队找到洛杉矶湖人队队医史蒂芬隆巴多博士,经过他的诊治,刘翔脚踝伤处久病未愈的真正原因终于找到。在他的建议下,刘翔使用了数次冲击波疗法,效果极佳。这次来美国前,刘翔团队已与博士进行了预约。几天后,刘翔将抽空去洛杉矶进行复诊。综合

延伸阅读

刘翔升至第二

男子110米栏排名

刘翔升至第二

昨天,《全田径》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田径各项目排名。在男子110米栏中,中国飞人刘翔连升7个名次,以1331分与古巴名将罗伯斯并列排在第二位,美国名将奥利弗仍然以1410分高居榜首。此外,中国的另一位110米栏名将史冬鹏也重回前十,以1269分排在第十位。

男子100米三位领军人物排名没有发生变化,盖伊、博尔特和鲍威尔分别位列前三。综合

男子110米栏最新排名

(前十位)

名次 选手 国籍 积分

1 奥利弗 美国 1410

2 刘翔 中国 1331

2 罗伯斯 古巴 1331

4 威尔逊 美国 1317

5 托马斯 牙买加 1313

6 特纳 英国 1312

6 梅里特 美国 1312

8 斯沃达博 捷克 1292

9 达里恩 法国 1286

10 史冬鹏 中国 1269

(现代快报)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