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回应里皮入主:还想请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呢

2011年06月09日07:5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贵阳报道 国家队世预赛之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除了足协掌门韦迪之外,包括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在内的多名足协高层现场督战。主场2比0战胜朝鲜队之后,曹景伟对于国家队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而在谈到国家队是否可能聘请外籍教练的问题时,曹景伟的表态并不明确:“好教练我们当然有兴趣,我们还想请莫里尼奥、瓜迪奥拉呢。”

中国队的两场热身赛曹景伟都在现场观看,对于国家队的整体表现,曹景伟表示总体还算可以,至少从结果上看,“我们赢得了两场比赛,当然,对于热身赛而言,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集训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复习技战术要求,演练磨合阵容,因此不能完全用结果来衡量集训的效果。”

本次中国队集训的一个焦点就是老将郑智的回归。两场热身赛,郑智都首发出场,并担任场上队长,两场比赛郑智虽然司职前锋和后腰两个不同的位置。赛后曹景伟对于老将的作用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的表现非常好,老队员不仅在球场上展示了自身的水平和实力,在球场下,郑智也是年轻球员的榜样和楷模。特别是今天与朝鲜队的比赛,郑智在后腰位置上控球能力非常出色,从技术统计来看,全场比赛他只丢过两次球。”

除了郑智之外,对于国家队刚刚聘请的技术分析小组,曹景伟也高度评价了他们的工作。曹景伟认为,技术分析小组成员全部是现役教练员出身,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与国家队教练组的技术对接,很好地起到了应该起到的作用。“一方面他们本身就是一线教练员,通过观看训练和比赛,在第一时间就能够与教练组取得沟通,把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提供给教练组,供教练组参考,另外一方面,他们还要负责帮助教练组搜集客队比赛信息的工作,从本期集训的情况来看,他们的工作效率非常高,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根据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预赛亚洲区分组原则,中国队很可能会成为种子队,对此曹景伟表示,自己也是最近刚刚了解到这样一个消息,“说到底无论怎么分组,强队我们早晚还是要碰,因为我们参加世预赛的目标肯定是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

中国队世预赛的主场已经初定在昆明拓东体育场,此前有队员反映拓东体育场草皮情况糟糕,对此曹景伟表示,已经得到了这方面的报告。“我们近期就会督促昆明方面就草皮进行整改,确保比赛时中国队将获得一流的比赛条件。其实现在昆明刚刚进入雨季,这个时候翻新草皮,很快就能够完成。”

对于国家队聘请外籍教练的消息,曹景伟的态度比较暧昧,当谈到传闻中的里皮时,曹景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也不知道这个事情,不过他同时也承认,对于好教练足协肯定感兴趣。“我们还想请莫里尼奥、瓜迪奥拉这样的教练员呢,当然未必能请得动人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