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特稿:皇马超市开张了 想说卖谁并不容易

2011年06月09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稿:皇马超市开张了 想说卖谁并不容易

对穆里尼奥的皇马来说,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必然一片喧哗

腾讯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转会超市又到了开张时,大手笔的皇马依然是欧洲航灯,与往年相比皇马买人依然豪迈,但过于富余的中前场又不得不酌情清洗。在买卖之间皇马又遇到了各种难题,有些人想卖却卖不掉、也有些人想卖却舍不得,皇马在港湾中艰难起航着。

除了卡卡、本泽马和伊瓜因三大巨星级球员,其余的货架供品包括阿德巴约、加戈、拉斯-迪亚拉和加雷。加雷是西甲盟友内部消化的提前预留品,其余全部为中前场猛将。已经签约的沙欣、大阿尔滕托普和卡莱洪,以及科恩特朗等后续空降兵,穆里尼奥今夏进补的重点在于中前场,这也使得皇马在局部存在人口过剩,即便不考虑巨大的工资总额,西班牙足协规定的25人报名上限也是硬邦邦的枷锁。

皇马超市一开张,整个欧洲都在笑,09-10赛季斯内德和罗本会师欧冠决赛,成为了皇马超市不朽的金字招牌,10-11赛季劳尔和范德法特各率沙尔克04和热刺也在欧冠联赛表现抢眼。连年价廉物美让皇马球员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今年卡卡、本泽马、伊瓜因等人又勾得欧洲无数俱乐部老板不能富寐。

既有甩卖的内部愿望,又有如饥似渴的外部买家,为何皇马在清洗球员方面进展缓慢?这里有三个内因和两个外因。首先阿德巴约、拉斯-迪亚拉可以说扔就扔,但卡卡、伊瓜因和本泽马就没这么容易,这3位巨星的商业利润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是弗洛伦蒂诺偿债的摇钱树。另一个内因是这3位巨星技战术能力世界一流,穆里尼奥也从不轻言放弃他们。第三个内因是巴尔达诺在10-11赛季结束时被炒了鱿鱼,而传闻中的继任者齐达内到位尚遥遥无期,“皇家安置办”的工作无人操持。

除了三个内因让皇马超市今年开张不顺,另有两个内因也不可不提。去年皇马早早地便敲定了梅策尔德、劳尔和古蒂的离队事宜,除了球员自身去意已决,几乎等同于白送的交易模式更是让下家欣然接人的关键;去年唯一帮皇马换回千万现金的是范德法特,而热刺为了压低价格硬把交易时间拖到9月1日,前年国米将斯内德的交易时间拖到8月28日,并最终以1500万廉价买单亦是同理。所以欧洲买家们都认准一个理,越拖越便宜,越拖皇马越着急。

另一个外因是战略的,这就是巴萨。皇马的一切建设内容都是围绕着击败巴萨这一主题开展,回顾所有上了今年清洗榜的皇马球员无不是在过去对巴萨的比赛中碌碌无为者。弗洛伦蒂诺的任期虽然在2013年夏天到期,但皇马主席的竞选却是在2013年春季,所以一旦皇马不能在11-12赛季踩住巴萨,弗洛伦蒂诺将很难在连任竞选中得到支持。树都倒了,树下的穆里尼奥又能如何?

故弗洛伦蒂诺和穆里尼奥现在焦虑的是如何在仅剩的1年里尽快翻身,他们建设的重点是谋求几个能帮他们实现踩住巴萨这一目标的球员,至于卖谁、能卖谁、卖得了谁这种头疼的问题,他们暂时来不及去焦虑,于是今年皇马超市的风景与往年真的有些不同。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